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化成長環境 桃警與追風少年一騎來淨
2019/07/12 17:40:55瀏覽732|回應0|推薦0

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為鼓勵年輕學子走出戶外,從事正當休閒活動,避免涉足不良場所,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特別於108年7月12日(星期五)辦理「追風少年一騎來淨」暑假活動,讓學生揮灑年輕的汗水,一同淨化成長環境。

本次活動以「愛護地球、團隊合作及自我挑戰」理念為活動規劃重點,透過淨灘活動啟發學生環保意識,建立學生愛護地球的觀念,使其在活動中了解環境教育及永續發展的重要;另參與高低空體驗活動,透過團隊合作的運動,發揮個人體能並培養團體默契,學習互相信賴、挑戰自我極限,教育淬勵學生能於困境中達成任務之心志。

「追著海風騎著單車向前衝,一同捲起衣袖攜手淨化海洋家園,除了讓學生知道愛護地球的重要,從中瞭解背後的涵義,讓學生珍愛自己,勇敢拒絕毒品」,一名學生活動結束後表示:「垃圾會造成環境的破壞,就像毒品也會破壞我們的人生。」

「從來沒想到團隊合作是這麼的重要,1加1的力量會大於2」在體驗高低空活動結束後,學生表示:「合作是團隊的命脈,只有團結才能帶來成功」,透過活動體驗讓學生瞭解協調合作的重要性,期望能夠引導學生邁向正確的方向。

少年警察隊隊長韓仁盛表示:「108年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期間,除了針對供毒予少年毒品案件加強查緝外,亦於專案期間舉辦富有教育意義的少年活動,預防暑假期間少年因無課業壓力,如未安排其正當活動,易受外界引誘而涉足不當場所」,在本次活動中也向學生們宣導新興毒品的類型與包裝,並向學生們說明食用的後果,也在現場展示新興毒品模型,讓學生們更加瞭解新興毒品的外型,避免誤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069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