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旬老翁復興區迷途 大溪警協助返家
2019/07/08 12:16:57瀏覽210|回應0|推薦0

家住桃園區的吳姓老翁(86歲)於7日上午11許,流落到復興區台7線18.3公里處,被路過民眾發現報警處理,大溪分局復興分駐所接獲通報,立即由巡佐吳國禎、警員黃鴻渝到場處理,警方到場後初步詢問老翁,老翁直嚷「肚子很餓」、「有沒有東西可以吃」等云,對於員警詢問姓名、住址、家人成員等資料等完全不清楚,身上也沒任何證件,當時天氣炎熱,警方遂先將老翁帶回分駐所休息,先提供飲水並供熱食予其果腹,警方後來連繫到家屬並通知家屬帶回,家屬再三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及服務態度。

大溪分局表示,警方獲報後立即到場,老翁對於警方詢問均無法表達,一直說肚子餓,身上也沒任何證件,警方在附近詢問也未果,於是先將老翁帶回,先提供老翁飲水及提供熱食予其果腹,警方後來運用警政資訊系統查詢到老翁住所,並通知家屬,吳姓老翁家屬接獲警方電話立即趕至復興分駐所,表示老翁已經失蹤了一個上午,想說應該是在住家附近遊走,找了一上午沒找著,十分感謝警方協助,家屬表示老翁不識字、又有失憶之症狀,且行動不是很好,對於為何能搭(換)車到離家幾十公里外的復興區?警方與家屬也不解,對於老翁的行為家屬及警方都為他捏把冷汗,幸好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大溪分局也呼籲若家中有失智老人,一定要讓他攜帶愛心手鍊,並在身上放置寫有家中地址及聯絡電話的字卡,若不幸走失,只要發現較能順利找到家人,讓其順利返家,吳姓老翁家屬對於員警的機警、細心、為民服務之熱忱,深表敬佩、感激及表達肯定,員警積極為民服務之懿行,殊值嘉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8005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