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人手作體驗大溪地域文化 感受復古與前衛兼具的幸福大溪
2019/06/17 14:40:09瀏覽27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出席「大溪自己來」職人手作DIY特展開幕式。鄭市長表示,為了讓市民朋友感受大溪豐富的文化底蘊,大嵙崁文教基金會邀集21個店家,以及44種手作DIY品項的工藝職人,於6月17日至7月19日舉辦「大溪自己來」職人手作DIY特展,並邀請店家或職人們推出多樣化的DIY教學課程,讓前來大溪的遊客以互動體驗的方式,深入了解大溪文化之美。


 

鄭市長說,大溪是桃園的魅力小鎮,市府曾致力發展大溪的木藝特色,更設置「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保留傳統工藝文化,發揚木藝精神,可謂為木藝的故鄉。在考量大溪除了木藝文化之外,尚有美食特產、各類文創等特色,因此市府決定讓大嵙崁文教基金會恢復運作,以「大嵙崁故事館」為基地,與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相輔相成,協助發揚大溪獨特的歷史文化與魅力,讓「大溪學」的概念持續發展。


 

鄭市長提到,大嵙崁文教基金會過去成功辦理多項活動與政策,例如自去(107)年起由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舉辦鳳飛飛紀念音樂會;設立民宿設立諮詢中心、舉辦法規說明會與民宿經營輔導課程,以社區營造的角度將經營民宿的觀念導入大溪老城區,持續在大溪推動地方創生事務,相當用心。


 

而本次《大溪自己來》職人手作DIY特展,在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訪視調查下,盤點出大溪區21個店家、44種手作DIY品項參展,參展單位涵蓋百年傳統店家與新興文創小店,更於6月15、6月29日、7月6日、7月13日推出10場DIY手作課程,邀請遊客共同加入自己動手作的行列,感受既復古又前衛的美好手作氛圍,體驗大溪老城幸福經濟學的內涵。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大嵙崁文教基金會」臉書查詢(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DaxiTakoham/)。包括市議員陳治文、八德區長蔡志揚、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7545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