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青溪名家聯展 跨越地域與文化界限的藝術盛會
2019/06/16 18:33:50瀏覽515|回應0|推薦1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16)日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特展室舉辦「108年全國青溪名家聯展」,客家局長何明光、民政局長湯蕙禎、桃園市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李銘議及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王菁華等貴賓舉行開幕茶會,並由策展名家致贈客家局現場揮毫作品,茶會現場盛大隆重。

  該學會創立於72年9月,成員多為後備軍人及其眷屬或在地藝文創作者,每年定期於各縣市舉辦「全國青溪名家聯展」或與當地藝文團體舉辦聯合展覽;至今,陳展畫作所到之處,均受到各界人士、藝文界朋友的高度肯定。

客家局長何明光指出,此次展覽由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精心策劃將近一年,因展出多位藝術大師精彩之作,近日本館參觀人數明顯提升,展期自108年6月6日起至6月30日,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特展室展出青溪新文藝學會學員精心之作,包含:水彩、油畫、國畫、水墨、書法、攝影等250餘幅作品,內容豐富多元。

  理事長王菁華表示,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成員,有客家籍、閩南籍、外省籍以及原住民、新住民等多元族群參與,更有不少聲名遠播的藝文工作者,學會成員每月固定團聚、一同寫生繪畫,彼此分享創作心得。桃園市青溪新文藝學會一直希望於桃園在地辦理全國性藝術聯展,並藉此與其他縣市相互切磋、交流,故今年度首度與客家局於桃園市客家文化館共同舉辦會員聯展。

  此次聯展集結全國各地名家傑作,如水墨大師王獻亞老師、文霽老師和黃哲夫老師,書法大師任漢平老師,水彩大師孫少英老師與郭明福老師;以及幾位中生代傑出的西畫畫家游守中、柯適中、陳俊卿,水墨名家李宗仁、鄭正慶、陳能梨;當中也有陳俊光、丘美珍、余秀雄、陳怡璇、李建星幾位優秀的客籍藝術家,均受到藝術界高度肯定;其中王獻亞、陳俊卿、郭明福、黃哲夫、丘美珍、陳怡璇也是桃園在地長期耕耘地方藝文的重要藝術家,故今年「全國青溪名家聯展」可謂重量級的藝文盛會,歡迎大家踴躍前來觀賞,細細品味客家文化及藝術創作之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75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