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決賽以「壽宴」為主題 展現台灣各地的辦桌文化
2019/06/15 21:42:52瀏覽44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下午前往桃園護國宮前廣場,出席「2019桃園閩南文化節-總舖師辦桌比賽」。鄭市長表示,今(108)年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辦理「總舖師辦桌比賽」,總計有10組團隊進入決賽,並於今日以「壽宴」為主題,製作包括5 道指定菜及5道創意菜,展現每位總鋪師的拿手菜餚,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一起來體驗台灣各地的辦桌菜特色。

 
 

鄭市長說,桃園升格後,市府以美食為主軸推廣在地文化,例如自104年起由客家局於新屋區范姜老屋舉辦「客家月光團圓音樂宴」,提出客家菜餚供市民訂購,受到市民好評不斷;去(107)年平鎮區農會舉辦千人醬冬瓜宴、以客家酸菜、醬冬瓜等在地食材製作特色料理,也獲得熱烈迴響。此外,市府於去年在文化局下成立閩南及民俗文化科,推廣包括南管、北管、歌仔戲、布袋戲、答嘴鼓、台語說唱及辦桌文化等台灣本土文化,讓更多人認識閩南文化的魅力。


 

鄭市長表示,今(108)年桃園閩南文化節首度辦理「總舖師辦桌比賽」,總計30組團隊參加,在激烈競爭後,由包括台灣義廚聯盟、社團法人中華美食交流協會、桃園福容、桃禧航空城隊、華順辦桌食堂、意源廚房、彰化葉仔、彰化縣廚師業職業工會、閩客傳承隊、臻好食客棧等10組團隊進入決賽,並於今日現場較勁;市府也於5月開放每桌2,500元網路訂桌服務,一上網即被搶購一空,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鄭市長指出,今日決賽以「壽宴」為主題,包括5 道指定菜(豬腳麵線、冷盤、五柳枝鮮魚、五香雞捲、古早味雞湯),以及5道創意菜,讓每位總鋪師的經典手路菜味蕾再度飄香,歡迎市民朋友闔家參加,一起來瞭解台灣各地的辦桌文化。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市議員陳治文、陳美梅、市府民政局長湯蕙禎、文化局長莊秀美、地稅局長姚世昌、衛生局長王文彥、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邱素芬、護國宮住持法道心師父均一同出席活動。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749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