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端午粽香挺警察 禮輕情意粽 波麗士大人直呼 :「有媽媽的味道」
2019/06/05 22:14:05瀏覽163|回應0|推薦0

前夕,大溪區仁善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陳秀華的促成下,在4日率同協會內30多名婆婆媽媽級成員帶著手作的端午肉粽到大溪警分局圳頂派出所力挺波麗士大人執法的辛勞,成員年齡最高的為92歲,希望藉著暖暖的粽子讓不分晝夜辛苦執勤的警察同仁也能感受媽媽的味道。

桃市大溪區仁善里於107年03月01日正式劃分為仁善里與仁美里,在分割前是大溪區人口數最多的一個里,而里內於民國98年即成立仁善社區發展協會迄今,目前協會理事長即為前大溪鎮民代表會主席陳秀華,據陳理事長表示,協會創立的目的就是要讓社區內的老人能夠動起來,因此在會內定期舉辦許多課程,例如電繡縫紉班、造型氣球班、八字命理班等等,最終都是希望可以延緩老人們罹有失智、失能的可能,在陳理事長任內,業已連續4年分別獲得大溪區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及甲等的好成績。

仁善社區發展協會因深感大溪警分局圳頂所的波麗士大人為了轄內的治安及交通,不分晝夜的守護與犧牲,特別選在端午節前夕由陳秀華理事長起意下,率同會內多名年逾半百的老人家們親自手作百顆肉粽,親自到圳頂所來慰勞圳頂所的警察同仁,其中一名92歲的協會成員,當場要求與派出所內最年輕的員警合照,徹底展現了發展協會的活力,在此同時,也讓員警們在執勤的同時,還可以感受到社區的溫暖,波麗士大人在嚐完手作肉粽後直呼 :「有媽媽的味道」。

大溪警分局圳頂所所長黃愷琮表示,陳秀華理事長長期為地方服務,在卸下代表會主席工作後,仍積極熱心公益,除了擔任仁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之外,也擔任圳頂所的警察志工媽媽,對警察工作的支持不在話下,而警察工作是24小時不間斷的,因此勢必會有同仁無法返鄉過節,能在佳節前夕享用如此美味的肉粽,著實大大提升了警察士氣,也將持續落實維護治安及交通的順暢,讓轄內的人民都可以安居樂業。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713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