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原大學「未來的光井」打造畢業季 全人標竿李佩宣逆轉人生
2019/05/29 16:36:00瀏覽439|回應0|推薦7

迎接畢業季,中原大學每年都設計不一樣的主題歡送畢業生,今年由建築系師生聯手打造「未來的光井」裝置藝術,吸引許多學生及社區民眾拍照打卡或駐足欣賞。此外,土木系李佩宣同學獲頒「全人標竿獎」及十二萬元獎金,李佩宣不畏逆境品學兼優,除了半工半讀還到國小輔導弱勢孩童課業,在她身上看到中原大學落實全人教育對學子產生的影響與改變!

中原大學表示,六月畢業季是該校設計學院師生展現創意的舞台,除了讓學生體現「做中學」的意義,更突顯了中原對於學生的關懷與重視。今年的畢業主題活動區「未來的光井」裝置藝術由建築系徐昌志老師和學生余和謙、張詩岳設計,二十餘位學生合力組裝完成;平面視覺則由商設系黃文宗老師與碩二梁思衡創作,師生發揮設計專業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

中原大學土木系李佩宣同學(右)與獎學金捐助者、旅美校友王冠川夫婦合

徐昌志表示,「未來的光井」裝置藝術使用了彈性布製的光筒,製作出不確定形體且不易窺視的互動裝置,學生可自裝置外撥開布簾望向內部,並看見倒映於不鏽鋼透明板上的藍天,而學生的身影則會和藍天映疊在一起。徐昌志說,大部分畢業生對於未來充滿了疑惑與不確定,可在光井之外回望在中原逐步成長的豐富生活,在回首過往的同時,也更有勇氣走向未知、充滿挑戰的未來。

中原大學為鼓勵學生全面發展,特別設置「全人標竿獎」,今年獲獎者李佩宣來自清寒單親家庭,籌措學費曾是她和母親的夢魘,所幸陸續獲得土木系校友王冠川及王水樹等人頒贈獎助學金,再加上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經濟壓力得以紓解。大學四年受到許多老師及校友們的幫助,李佩宣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幫助別人、改變別人生命的人。兩年前她開始在北勢國小、中原國小當志工,輔導學習落後的學童,她說:「我現在沒有錢,只能用時間跟所學去照顧像我一樣弱勢的孩子……」看到這些孩子重拾信心是她最開心的事。

中原大學畢業季「全人展翅•夢想起飛」,「未來的光井」裝置藝術為畢業生獻上祝福。

李佩宣說,中原大學提供豐富的學習機會與資源,讓她有更多元發展的機會。大學四年除了完成營造與管理相關的跨領域及就業學程,也考取三張專業證照,「這些證照在補習班要花很多錢考,在中原只要繳學費也有機會考到!」李佩宣善用學校資源,到企管系、建築系修課提升能力,曾獲得普仁崗文藝獎散文類第一名、運動會游泳團體組第一名,也是圖書館借書英雄榜上常客。中原大學表示,雖然李佩宣的學業成績並非班級第一,但是在各方面都落實了全人教育的真義,正如中原教育理念所強調:「充分發揮個人潛力就是成功!」。

中原大學將於6月1日下午三時舉辦第61屆畢業典禮,台灣IBM總經理高璐華應邀致詞分享人生經驗,高璐華是美國康乃爾大學工業工程碩士,多次榮獲IBM Top Contributor Award及Golden Circle等獎項,她鼓勵畢業生擁有「不斷成長的心態」,這正是現在企業所需要的人才。

中原土木李佩宣同學期許自己也能成為幫助別人、改變別人生命的人。

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表示,培養品格與專業知識兼具的知識分子,是中原長期推動全人教育的目標,中原不僅連續三年榮獲1111人力銀行評比為「企業最愛大學」私立大學第一名,同時也是《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2019「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私立大學第一名,「雙第一」的殊榮,證明中原大學所推行「全人教育」核心價值,已經轉換為中原人的核心競爭力,也是中原送給畢業生最好的畢業禮物!

中原大學典服組學生在商設系師生創作的平面視覺前合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70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