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德區成功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
2019/05/03 21:01:49瀏覽60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下午前往八德區成功街與茄苳路路口,出席「八德區成功橋改建工程」通車典禮時表示,跨越八德區茄苳溪的成功橋,因有落墩及橋面接近河底等危橋問題,每逢豪大雨,周邊地區便時常淹水,因此由工務局負責推動「八德區成功橋改建工程」,總工程經費約5,012萬1,114元,其中約2,000萬元由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分攤,其餘費用則由市府支出。工程於去(107)年3月7日開工,已於今(108)年4月11日完工,將成功橋改建為鋼構橋體,以橋梁不落墩增加通水斷面,亦新設人行道,配合改善茄苳路和成功街瓶頸路口,提升橋梁及道路品質,兼具防災及友善交通的雙重功能。

鄭市長指出,他上任後第一個確定的工程就是「八德茄苳路拓寬改善工程」,新闢茄苳路旁8公尺計畫道路串聯至國道二號橋下道路接至中華路5巷,有效改善此路段壅塞情形。目前茄苳溪進行全線整治,從上游長波溪、茄苳溪到大圳的分流計畫、廣福路大排工程等,同步進行成功橋改建,規劃串連親水綠帶,希望讓八德區不再淹水,也展現美好生態,也讓茄苳地區兼具鄉村綠意及都市便利性。


 

鄭市長說,市府於八德區周邊推動多項建設,包括:未來鐵路地下化,將增設桃園醫院站(永豐站),地區交通將更為方便;「貿聯貨運倉儲自辦重劃開發案」預計取得學校用地,規劃將永豐高中、國中部設置於新取得的用地,讓高中部及國中部分開;太平洋電線電纜標售桃園市八德工業地,已進入核定階段,未來研議設立永豐圖書館及其他公共設施,提供市民更多藝文及休憩空間;預計2年半完成中路環保公園第二座焚化爐興建計畫,規劃現有墓地遷葬事宜,將拓寬現有動線,使公園現有綠地空間更加舒適;茄苳國小校地規劃興建活動中心加上公托中心,滿足年輕家庭托育需求,市府會一步一腳印實現地方居民長久的願望,讓八德區發展更好。

工務局副局長劉軍希表示,為防治淹水、營造友善道路環境,市府投入5,012萬1,114元工程費完成成功橋改建工程,工程內容包括:將原鋼筋混凝土橋體改為鋼構橋體;原約16.7公尺橋長增長為30公尺、原約6.5公尺橋寬增寬為8.5公尺;採雙線雙車道、單側設置人行道,拆除違建並增加綠帶;原梁中心海拔高程116.54公尺變為海拔高程117.27公尺,將原兩跨立墩於溪中改為單跨無需立墩,以配合排洪;同步拓寬成功街及鄰近的茄苳路路段,並打通瓶頸道路,提高該區防洪效益、交通安全及營造友善的環境。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趙正宇、市議員呂淑真、呂林小鳳、蔡永芳、經濟部水利署第二河川局局長楊人傑、市府工務局副局長劉軍希、水務局副局長耿彥偉、新工處長曾清祥、八德區長蔡志揚等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637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