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廣「與野共生」的環保理念 農博基地尋找復活節彩蛋
2019/04/21 18:27:51瀏覽30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環保局4月21日在農博基地舉辦「蛋咧!揪伙來趣農博」,結合2019地球日及復活節主題,推廣「與野共生」的環保理念,讓更多人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現場有許多小朋友變裝成兔寶寶,尋找復活節彩蛋。經典詞曲創作歌手林隆璇,以及YOYO家族等多組藝人帶來表演,現場還有趣味闖關活動、農博實境解謎APP、新屋小農市集等,不僅落實環保且富有教育意義,相當適合親子共遊。


 

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農業博覽會大受好評,以「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四大特色,推廣桃園在地的農業文化。去年圓滿閉幕後,非展期間由環保局接手管理,除了保存農博期間科技、文化、環保的概念,更負起環境教育的重要任務;既可供大、小朋友踏青旅遊,也能推廣環境永續的觀念,已為桃園打造出一處寓教於樂的好去處。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本次活動選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結合「與野共生」和復活節主題,帶出「大地回春」的象徵。今年特別推出農博專屬互動式實境解謎APP「邪惡博士的餓意」,搭上流行的實境體驗風潮,邀請民眾一同闖關拿好禮;當天以最短時間闖關完成者,將可獲得一臺任天堂遊戲主機!在環保局的構思下,民眾可透過遊戲來認識農博基地;更減少印製闖關紙卡,落實環保的理念。


 

經典詞曲創作歌手林隆璇,以及YOYO家族、動手動腳舞團、世界級表演者等藝人皆蒞臨現場,帶來一連串精彩的舞臺表演,為農博基地營造出歡樂熱鬧的氣氛。此外,主辦單位也邀請到新屋小農、在地青創工作坊等,推廣在地、當季的產品,減少「食物旅程」,提供大家低碳又多元的消費選擇。在市集中,環保局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現場也提供餐具租借,讓活動除了好吃、好玩,更落實環保的原則。

環保局積極響應2019地球日「與野共生」的主題,藉由多元活動,讓更多人正視地球面臨的問題。今年在農博的非展期間,環保局重新規畫展示內容,新增DIY手作與環境教育課程等活動,吸引舊雨新知到農博基地參訪,也提供在地民眾一個閒暇的好去處;更將低碳永續、綠色生活的概念向下紮根,成功營造出一個兼具環教、休閒、遊憩功能的開放式場所。


 

農博基地的導覽活動非常用心,今年更增加了不同展館的特色課程,歡迎大家上網報名!包括議員邱佳亮、市政顧問姜仁通、新屋區長姜義坤、農業局長郭承泉、客家局長何明光、民政局長湯蕙禎、環保局長呂理德均出席活動。


 

※農博基地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周一休館)10:00~16:30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詳細資訊:農博基地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OYKO9),及碳索生活FB粉絲專頁(https://reurl.cc/W095L)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587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