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冒檢察官假日詐騙 警民聯手玩具鈔誘捕
2019/04/04 14:14:18瀏覽3018|回應0|推薦0

楊梅區60餘歲陳姓老翁4月3日下午接到詐騙電話,對方指他的雙證件被冒用而涉犯刑事案件,要求他將帳戶內所有金錢提領交付指派的檢察官,否則帳戶將被凍結。因老翁一聽便知道是詐騙手法,便佯裝配合,實際與草湳派出所警方合作,與假檢察官約定4月4日上午在住家巷子口交付45萬款項。

3日陳翁依詐騙集團電話指示到住家附近台灣企銀領款,老翁假裝配合,並立即與楊梅分局草湳派出所報案處理,雙方約定4日早上交款,一個裝玩具鈔票(袋內只有2張千元是真鈔)的牛皮紙袋,假裝是45萬元現金,草湳所長柯智揚則率隊喬裝運動民眾在住家巷子附近埋伏監視。

約定時間到時,發現一名穿著輕便的杜姓年輕女子在巷子口外徘徊查看,行跡可疑,周遭埋伏的員警都繃緊神經,準備隨時逮人。於108年4月4日10時許,在桃園市楊梅區三元街上,埋伏查獲取款車手杜姓女嫌犯1名,現場查扣偽造法院文書一張及被害人交付現金。

楊梅分局表示,順利阻止被害人遭詐騙45萬元整,並將杜姓嫌犯依冒用公務員名義(詐欺)、偽造公文書偵辦中,並持續向上溯源,也呼籲民眾遇到詐騙狀況請立即打165或與警方聯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534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