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紙錢集中燒 環保祭祖減空汙
2019/03/25 11:50:41瀏覽261|回應0|推薦0

清明節將至,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及環境保護局聯合呼籲民眾「以心代金」,一起響應紙錢減量,並持續推動提供紙錢集中焚燒清運服務,以降低PM2.5等空氣汙染物危害。民眾若需燃燒紙錢,建議可將紙錢集中於本市各區納骨塔或公墓指定收集點,桃園市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將集中收運,統一代為進行燒化作業,以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焚燒紙錢若處理不善造成餘火未熄或火星飛揚可能導致公墓發生火災,影響公共安全,市府民政局建議民眾,不妨採取較為環保又安全的祭祖方式,在慎終追遠的同時又能為桃園的空氣品質盡一己之力。

清明節是祭奠祖先、緬懷先人的重要節日,意在悼念親友表達敬意與思念。市府民政局建議民眾心誠則靈,盡量採用徒手、鮮花素果或蔬食祭拜,以電子鞭炮取代實體鞭炮。民眾若仍有焚燒紙錢的需求,建議可酌予減量,或採集中焚燒的方式,進而減輕區域型空氣污染。若你我都能「以心代金」,降低空汙達到減碳效果,也能減緩霾害的侵襲。

市府環保局提供紙錢集中收運的服務,歡迎民眾與桃園市各區清潔中隊窗口聯絡,清潔隊員會將紙錢集中收運,莊嚴且慎重地進行燃燒程序。

清明佳節是慎終追遠的重要節日,隨著時代環境變遷,環保祭祀觀念日漸普及,緬懷先祖的同時也能保護地球,且誠心不減、心意不變但更具意義。減輕空氣污染是當前的重要任務,桃園市政府歡迎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響應環保,共同以逐步改善並維護桃園空氣品質為目標,攜手建立良好的居住環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5248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