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明掃墓祭祖 牢記四不二記得
2019/03/24 09:46:13瀏覽640|回應0|推薦0

為宣導清明期間民眾祭拜用火安全、加強民眾防火作為、強化火災發生應變能力。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所屬大溪分隊特於108年3月23日於大溪區美華公墓暨一天山生命紀念館,辦理清明節防火宣導暨搶救演練,落實通報、滅火、避難引導等動作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演練當日第四大隊消防安檢小組,也將針對一天山納骨塔等場所,進行消防設備檢查以確保災害發生時;設備維持正常堪用狀態。藉由本日的搶救演練,除了使民眾了解到消防安全及防火管理的重要性,特別安排地震體驗車到現場讓民眾親身參與體驗,加強民眾遇突發事件的緊急災害應變能力,讓防火防災觀念深植人心。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戴明杉表示,民眾為了向祖先表達慎終追遠之意,掃墓時常依據禮俗準備豐富的祭品及紙錢,祭拜完畢後當場燃燒紙錢,殊不知飛火及餘燼稍有不慎便會引發火災,為了減少火災發生,提醒民眾紙錢燃燒後,記得準備一袋水將餘燼撲滅,避免殘餘火星隨風飄逸,且掃墓後清除的雜草應找空曠或凹陷處回填,避免以點火燃燒方式處理,盼掃墓鄉親可以遵照四不二記得要點:「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記得滅餘燼、記得收垃圾」,以期達「零災害」發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5236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