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經驗」看歷史 三國知識忘不掉
2019/02/23 19:14:13瀏覽357|回應0|推薦0

「既生瑜何生亮!」學生在講台上穿著三國時代的服裝,聲音完全不羞澀的大聲喊出。成果發表所有學生上台演出「草船借箭」,「行讀三國」將三國歷史寓教於樂,書中情節轉化為生動表演,用「經驗」學得的三國知識一生也忘不了。

「行讀三國」夏令營由聯合報與武漢外國語學校美加分校合辦,兩岸學生混合分成魏、蜀、吳三組,找錦囊解題,行程結合古蹟遊歷和解謎樂趣,有歷史、有地理,鼓勵學員協力破解問題。

學員李秋鑠大讚「認為實際走訪景點後,未來看三國故事會更有畫面感,更有趣。」《三國演義》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著,書中120回,有75回發生在湖北。遊歷的景點讓同學從小説走進現場,親身探訪三國歷史遺跡。「一走進古隆中,立刻感受到不一樣的氣場,親身體會這就是古人走過的地方。」學員黃芯柔說。

營隊的親身體驗除了可以當成作文題材,營隊裡玩的語文遊戲,未來國文遇到類似題材定會輕鬆不少。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陳迪智認為營隊可貴在「兩岸共學」,現今的學生習慣於坐在教室「等」答案,藉由共學的機制,有機會從他人角度看自己、從世界看台灣。

讀三國,玩三國電玩,更要穿越三國!劉備三顧芧蘆才見到諸葛亮,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諸葛亮借東風,從何而來?第四屆「行讀三國」兩岸共學夏令營等你來找答案,「行讀三國」兩岸共學8天7夜夏令營,營隊日期7/6~7/13,適合小學4~6年級,國中7年級學生參加,全程安全無顧慮,讓孩子踏出第一步,是未來踏出國際增加視野的一小步。

活動洽詢02-86925588轉3653張小姐、轉5720王小姐

活動簡章:http://www.u-awards.com/sanguointroduction/sanguo.pdf

成果影片:http://www.u-awards.com/sanguovideo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4987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