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智能障礙男子在外遊蕩 蘆竹警迅速找回助返家
2019/02/01 12:17:54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桃園1名20多歲智能障礙姜姓男子日前下午學校放學後,在外面遊蕩玩耍,夜深後,父親因不見兒子返家,心急如焚,因姜男為中度智能障礙,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父親擔憂兒子在外面發生意外,著急趕到蘆竹分局南竹派出所報案,請警方協尋愛兒。

直到晚間10點多,南竹派出所巡邏員警黃大倫在蘆竹區蘆興街巷口見1名男子獨自蹲坐在路邊,自言自語,便向前查看,認出該男子就是前幾個小時在派出所被通報失蹤之姜男,隨即護送回派出所並馬上通知家屬。姜男父親見到寶貝兒子平安無事,頻頻感謝員警的積極熱心幫忙,能在走失後幾個小時內迅速找到姜男,免於在寒風中挨餓受凍。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失智症老人、心智障礙等屬於易走失高風險族群的家人,為預防其走失,可向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或至戶政事務所更新身分證照片,以提升人臉辨識系統辨識度,亦可到警察局或分局進行指紋捺印建檔,俾利於最短時間內協助走失者返家。

『預防走失小提醒』

一、可直接至區公所、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申辦預防走失「愛心手鍊」,隨身佩帶,預防走失。

二、可至戶政事務所「更新-身分證照片」,以提升人臉辨識 系統辨識度,俾利身分查詢比對。

三、可向警察分局偵查隊(鑑識)或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辦理「指紋捺印」,預防走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44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