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市確診1名麻疹個案曾到過桃園 桃市衛生局立即啟動防疫機制
2019/01/16 17:42:54瀏覽220|回應0|推薦0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1月16日確診1名新竹市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疫調發現,該個案於1月7日至1月15日可傳染期間,曾前往桃園市1間診所及某醫學中心就醫,並於1月12日參加公司員工尾牙。衛生局目前已掌握桃園市接觸者計73人,將持續監測至2月2日。另依據疾病管制署新聞稿公布有關公司員工參加中壢區某餐廳尾牙餐敘初估近千人,需匡列之追蹤名單刻正由新竹市衛生局列管造冊中。

衛生局表示,麻疹傳染力極強,容易經過空氣、飛沫而傳播。冬末及春季為麻疹好發期,我國鄰近東南亞國家(如: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泰國)仍持續有麻疹病例發生。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法,家中如有年滿1歲幼兒,請儘速至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接種疫苗;不確定是否曾感染麻疹的中壯年人,及部分幼年曾接種疫苗,擔心抗體可能隨年齡增長而減少的青年族群,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前,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疫苗接種需求。自流行地區返國如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應儘速戴上口罩就醫,於就醫時充份告知醫師旅遊史,才能及時得到適切的診斷及治療。相關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洽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399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