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MAN! 吳承恩演悟空臨場反應帥氣成亮點!
2018/12/09 20:48:04瀏覽261|回應0|推薦0

已長期具有臨場反應的演員吳承恩穩健的台風,成為現場最大亮點。

就是MAN!演員吳承恩於107年12月在國立臺灣戲曲學院演藝廳上演中華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悟空借扇」。吳承恩則是擔綱孫悟空要角,整齣戲一鏡到底相當精彩,其中,吳承恩在與鐵扇公主激烈交手時,意外出現小插曲,「瑱」頭(俗稱削頭)時掉了悟空帽,為了讓戲劇再持續連貫,據悉,戲曲表演一演出就沒有喊停的,已長期具有臨場反應的演員吳承恩順勢將悟空帽撿起且帥氣的丟向舞台旁,動作表情仍保持自如,真是MAN!台風真是穩健,成為現場最大亮點。

家住桃園,從小就到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受栽培的演員吳承恩,曾在2018公共電視人生劇展演出《從此,實現夢想》、「公揹婆」、「桃花過渡」、「鯉魚躍龍門」及在今年國慶日演出福德正神土地公等壓軸傳統大戲,然而,孫悟空這個角色是多變的,對於吳承恩而言是項挑戰。

吳承恩表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戲曲的表演是沒有喊「卡」的,功要練的紮實,劇本必須熟讀,再舉一反三,之所以臨場反應很重要,把最穩健的台風及演出呈現給觀眾,而在一技之長方面也感謝學校、客家戲學系老師的栽培,以及導演張宇喬老師的指導。

孫悟空這個角色是多變的,對於吳承恩而言是項挑戰。

戲曲大師也是導演的張宇喬說,學戲練功很辛苦,在京劇界裡的孫悟空其實就是猴子模仿人類所有動作為方向的表演,很高興吳承恩能夠學有所長。

張宇喬也強調,學習傳統戲曲的人少,行當就得要學「精」來,有了一技之長你就比較不會被淘汰。

學戲練功很辛苦,很高興吳承恩能夠學有所長。

據悉,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作者恰巧也同名吳承恩,而《西遊記》書於16世紀明朝中葉,作者是明朝的吳承恩。書中講述唐三藏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的故事。

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主任劉麗株表示,期待歡迎愛學戲愛表演藝術的同學們的來到,加入我們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大家庭。


 
  


 
  

相關連結:

https://youtu.be/dlS6DJmWpNY

吳承恩 

 https://www.facebook.com/simon.lyon.56?epa=SEARCH_BOX 
  
 https://youtu.be/Qt0IUBGfSl0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112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