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臺高空彈跳聖地─巴陵橋
2018/11/27 10:36:42瀏覽400|回應0|推薦0

北橫公路(北橫風景特定區),沿線擁有茂密翠綠的山林,蜿蜒盤旋的山路,氣候宜人的山地,公路沿線風景除許多山林景觀資源,同時擁有許多純樸的人文歷史,原住民文化及風俗習慣,是很值得經營觀光的地方。華陵社區是泰雅族世居的部落,具有獨特的景觀與豐富且多樣性之觀光資源,更具有發展成為新興套裝旅遊路線之潛力。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北橫風景特定區沿線有許多觀光景點,如慈湖兩蔣園區、角板山公園、小烏來天空步道、羅浮溫泉、拉拉山自然生態步道等,近幾年來又在巴陵橋舉辦過多次的高空彈跳活動,同時帶動了台七線北橫公路的商機,加上附近商圈及周邊特殊景觀;「高空彈跳」是一項非常具有開發潛力的活動。

 
 

高空彈跳之所以風靡全世界,就在於它讓年輕人可追求刺激,尋求快感,發洩多餘的精力,它也是力與美的結合,因此不少人一跳成癮。臺灣高空彈跳俱樂部著眼於此,總教練王巨臺從事高空彈跳二十年,至今極力肯定復興區是北臺灣高空彈跳最佳及全台最安全的彈跳活動場地,除地形地勢天然形成外,更因它很符合安全要素。

愛好高空彈跳運動者已把復興區與高空彈跳畫上等號,桃園市復興區已是高空彈跳大本營,今(107)年下半年共辦了11個場次,約計有330人次,在不廣告的情況下,一場活動如果30人次,一個月以四場計約120人,一年約有1500人次來參與高空彈跳運動,加上家人和朋友陪同,概算約有1500~2000輛車次進入整條台七沿線,應能有效增進北橫沿線的商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053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