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家扶寒冬送毯 千戶家庭受惠溫暖
2018/11/18 15:31:11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桃園家扶中心在107年11月18日(日)假桃園區陽明公園,舉辦歲末愛心親子園遊會活動,集結了全台社會民眾將善心化作1500組毯被,把暖流挹注在桃園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弱勢家庭,共聚溫暖。而今年的愛心攤位也招募到近百攤,用愛招待千戶弱勢家庭;尤其以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洲晉企業有限公司以及中華航空公司的攤位最佳吸睛。現場更有B-MAX 馬克筆人聲樂團、人氣偶像、親子帶動跳、桃園家扶中心才藝隊、舞團…等精彩表演,吸睛程度百分百,堪稱一場以善聚集的饗宴。

六戶自強家庭故事,六股強大向上的力量

桃園家扶中心從1500多戶扶助的家庭中,遴選出六戶自強家庭,他們經歷重重困境,但卻不畏艱苦,面對命運不妥協、相信人定勝天,子女/孫子女們也以他們為典範,在品行、成績及體育表現優異,將挫折當作是化了妝的祝福,努力寫下屬於家庭最驕傲的一刻。今年表揚的六戶自強家庭中,單親就佔了3戶,隔代教養1戶;此外,其中兩戶家中更有重病或身心障礙的家人需要照顧。

剛拿下蘭陽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冠軍的張子杰,與妹妹受家扶扶助八年的時間。子杰母親離家後子杰父親因病過世,遭逢重大變故的兄妹轉由外祖父母照顧。阿嬤看見子杰整天無精打采,無心插柳地讓子杰去參加棒球隊宣洩悲傷與發洩體力,年邁的外祖父母僅靠打零工收入,常無法繳出球賽比賽的費用,子杰一度要退出球隊,在家扶以及教練協助下,才讓子杰堅持下來;第3屆台彩威力盃桃園市奪冠,就是由他揮出勝利打點。前年阿公小中風恢復後,仍堅持工作,身負家庭重擔的祖父母,用盡健康及青春也不放棄,是子杰打球低潮時奮鬥努力的最佳榜樣,看見外祖父母的辛苦,立下志向:阿嬤,我一定要打進大聯盟給你看!

愛心企業,愛的匯集

今年成功招募96攤愛心攤位,雖然攤位數再創高峰,其實在攤位招募之初因受到景氣因素而顯得相當艱難,所幸透過志工夥伴與社會大眾的響應,有許多善心人士紛紛投入愛心攤位。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本次園遊會,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除了贊助美金1萬元外,更動員40名同仁,6台RANGE福特小小駕駛體驗車,全方位的支持園遊會活動,與家扶攜手創造社會愛的循環;洲晉企業有限公司自105年起提供弱勢家庭急難救助金迄今已達432,000元,鄭火龍董事長更認養了30名國內弱勢兒童,且每學期並且提供40位國中小10萬元獎助學金;今年更在園遊會設攤,發表汽車香氛產品的處女秀;中華航空公司空服處連續兩年愛心不缺席,今年更有張豐盛行、星巴克、晨間廚房等,集合眾人之力才能攜手成就善事。

歌舞青春,家扶受助兒找到人生方向

園遊會當天的表演節目中,特別邀請到B-MAX馬克筆人聲樂團,由第十三屆斑馬線人聲樂團轉變而成,將數字13 組合成為字母 B,帶著這個符號繼續向前,期許受助的孩子少年們:青春無限,支持勇敢追夢的精神。桃園家扶中心成立的第一支街舞隊「舞極限」,正承襲這樣的精神,年輕有夢,築夢踏實!當天為其首場演出,為了本次首演日以繼夜的練習,從拉筋、抬腿、走位,一步一步的練習基本功,就是希望透過表演藝術展現自信,秀出努力與能力。

不畏景氣寒冬,各界吹佛暖風

桃園家扶中心每年辦理園遊會,串連各界用行動響應愛心,今天也是扶助家庭共聚的大日子,用寒冬送毯之名,讓社會大眾的愛讓扶助家庭加倍溫暖;感謝財團法人聯合醫學基金會、敏盛綜合醫院、黃婉如議員服務處、李紹陽文理補習班、桃園市圓夢愛心關懷協會、林進芳先生紀念基金、公益信託李其鈺社會福利基金、純祥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邦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丼窟日式食堂中原店、玉鈦科技有限公司、吉信輪胎、鄧素秋女士閤家、亞洲廣播股份有限公司、飛揚廣播股份有限公司、北桃園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南桃園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北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華城電機股份有限公司暨許憲樑社會福利基金會、唐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的愛心贊助。感謝有大眾的愛心,桃園家扶可以協助更多弱勢家庭,讓孩子有機會在寒冬中,感受愛的溫度。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01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