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志願服務獎勵表揚 363志工獲頒金質獎
2018/11/17 18:23:11瀏覽14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前往桃園婦女館演藝廳,出席「桃園市107年志願服務獎勵表揚活動」,鄭市長表示,他是學社會學出身的,重視社會福利和社會工作,目前桃園有近8萬名志工,其中55歲以上志工約占6成,市府也為高齡志工們拍攝高齡志工紀錄片,記錄志工們在醫院、社福單位、政府部門的服務,展現志工服務的人生價值,感謝志工朋友的付出,讓社會更加溫暖,讓桃園發展更好。

鄭文燦指出,今日表揚的志工種類眾多,包括:高齡金質獎志工共計10位,皆為民國20年至29年出生的「二年級生」,其中最年長的是來自中壢區新明國小志工,已屆齡85歲的鍾彭緞妹女士;績優志工獎得主善用專業技能加入志工行列,如: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攝影師志工陳文祥以及桃園市聖心慈善工作協會的林欣麗;服務於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園區中隊的劉正隆先生,與6位家人三代同堂皆擔任志工,榮獲績優志工家庭獎。

鄭市長也表揚績優志工團隊獎,包括:壢新醫院志工有社會人士和青年學生的加入,推動志工SOP,培養專業志工,在醫院內幫忙遞送茶水、協助病患及家屬、進行簡單按摩等服務,是病人在慌忙中最佳的導引者;新明國小志工隊成立於民國84年,是資深且具傳承團隊精神的志工;藝文設施管理中心志工隊成立於民國100年,屬年輕的志工團隊,有團隊制服,並致力推動高品質的藝文活動。

鄭文燦說,請社會局和資科局研議將志工證和市民卡結合,發展更完善的管理系統;擴大納入學校志工、關懷據點志工,加強服務激勵,預計明(108)年以參與式預算方式,邀請市民朋友提案,規劃更完善的志工培訓、管理、保障和激勵制度;也請社會局提早預約桃園市立體育館(桃園巨蛋)場地,規劃每年舉辦志工嘉年華活動,讓志工朋友有屬於自己的專屬節日和活動。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今日表揚363位金質獎志工、18位績優志工、8個績優志工家庭、7個績優志工團隊和8個社會福利類績優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感謝志工們長期在社會福利、醫療衛生、教育服務及環境保護等各領域的無私奉獻和協助,展現「志得其樂、心想事成」的志工服務精神,讓桃園充滿更多溫暖、熱情和活力。

古局長指出,今年金質獎志工共有363位,獲獎志工服務年資滿6年、時數達1,800小時以上,平均年齡達63歲。其中,來自中壢區新明國小,已屆齡85歲的鍾彭緞妹女士,發揮「老有所用」的長青精神投入志工行列,為本屆最年長的獲獎者。另外,今年也特別表揚績優志工家庭,服務於市府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大園區中隊的劉正隆先生,於95年成立溪海環保志工小隊,不僅擔任隊長,也帶領17名家庭成員一同擔任志工,用行動將志願服務的精神傳承下去。包括市議員黃婉如、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衛生局長王文彥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006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