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原創TALK∞論壇-都青與原青的培育
2018/11/17 18:17:50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桃園是全國除花東地區外原住民族人口最多的縣市,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以下簡稱原民局)近年來致力於原住民族產業的發展與推廣,透過經濟產業發展計畫規劃辦理一系列活動包括針對學生族群設計的金融宣導課程、原民產業推廣的原物市集、自我能力提升的創業精進工作坊以及桃園首屆的桃園文創博覽會,桃園市政府原民局希望透過各項計畫的執行提升桃園在地原民經濟產業發展並將桃園原民業者推向國際舞台。

107年11月17號(星期六)下午在國立體育大學的國際會議廳舉辦了一場「桃原創‧TALK」論壇,原民局表示就是希望在桃園原住民族產業蓬勃發展之餘,仍不忘回歸根本,透過論壇邀請成功的經營者前來分享,並了解在地原住民族們的需求與未來規劃,才能讓桃園的原住民族產業持續前進。論壇內容特別針對原青學子與都青學子的未來之路進行討論,更邀請三位知名講師前來與會分享。

【影像工作者-喇外‧達賴】創辦了知名餐廳「打鹿岸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並在2011年「失落的海岸線」獲得第46屆金鐘迷你劇集最佳導演,喇外‧達賴不論是身為老闆還是導演的腳色,都在原住民族文化與傳承方面為學子們做了最好的示範。【文化之星-謝皓成】曾榮獲2016Pulima藝術新秀,並為2018台中花卉博覽會原生秘境特區製作主體曲「曦月」,其為自身夢想努力的過程,更是令人欽佩。

現為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的【學者-阿瑪亞‧賽斐格 AMAYA‧SAYFIK】曾獲金典設計金獎與德國IF產品設計大獎,並對於原民文化事業長期支持與關注,用學者的角度分析討論學子們在求學時期真正的需求,更能讓學子們淺顯易懂。

原民局希望桃園的原青們不論是未來留在都市工作亦或創業,還是日後返鄉對於部落文化與產業有所規劃,都能在此次論壇中有所啟發,並且在原民局的輔導下能有更完善的教育流程與產業輔導規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006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