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菁英對戰環境知識王 桃園之光嶄露頭角
2018/11/17 17:15:47瀏覽123|回應0|推薦0

行政院環保署與教育部於11月17日舉辦「107年環境知識競賽決賽」,桃園市有20名優秀選手共襄盛舉,與來自各縣市共4百多名精英選手齊聚臺中逢甲大學一較高下。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特地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在「淘汰賽」及「驟死賽」二階段激烈競賽後,不負眾望由桃園市私立復旦高中附設國中周嘉慶同學榮獲國中組第二名、高中組由武陵高中鍾雅帆同學榮獲第三名、武陵高中陳羿均同學榮獲第四名,為桃園市爭取榮耀。

桃園市環保局於決賽前安排參賽選手到臺中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實際參與環境教育體驗活動,讓選手們不只是拘泥於文字上的知識,更透過演示教學,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關注海洋環境與鯨豚保育等問題,主要鼓勵參賽者充實環境知識之餘,更能親自體驗環境教育的多元學習活動,透過實際行動瞭解環境與生活結合密不可分。

周嘉慶同學表示,這次來臺中參加決賽,覺得又興奮又緊張,感謝爸爸、媽媽在旁一直為我加油打氣,讓我增加了不少信心;鍾雅帆同學表示參加環境知識競賽第2年,讓自己學到、聽到、看到、更瞭解要做到,為了準備本次競賽,從市賽前就常常利用閒暇時間自我充實;陳羿均同學感謝桃園市環保局提供環境知識相關的訊息,讓自己更有方向掌握相關時事議題,很開心一路過關晉級,未來也會持續關注環境相關議題,並實踐於生活中。

桃園市環保局長沈志修恭喜得獎者為桃園市爭取榮耀,更感謝所有選手們的努力,期望明年繼續為桃園爭光,將環保知識化為實際行動落實於學校、家庭及社會,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共同守護美麗家園、共創環境永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200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