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山消防分隊正妹 接生寶寶喜當乾媽
2018/11/07 16:52:15瀏覽320|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11/5凌晨0時25分接獲報案,龜山區幸福七街有孕婦急產,第一大隊龜山分隊立即出動救護車趕往現場。

救護人員楊子萱及曹昌帆到達現場時,產婦表示有劇烈陣痛臨盆感,且預產期在12月底。救護員楊子萱評估產婦生命徵象且檢視發現胎頭已露出,當下判斷胎兒即將產出,遂決定在現場幫忙接生。在給予產婦氧氣治療後進行一連串救護急產接生處置,順利將胎兒產出且胎兒哭聲宏亮,並以毛毯包覆嬰兒及擺放嗅吸姿勢後交由母親懷抱。在使用臍帶夾以及吸鼻器抽吸初生兒口鼻液的同時,支援的救護人員也到場,協助將母子二人抬上擔架後,送往林口長庚醫院。

現場協助接生之24歲女救護員楊子萱,至龜山消防隊服務剛滿4年,在順利完成任務後表示,自己從事消防工作,第一次靠著自己雙手協助新生命的誕生,雖然過程緊張,但在胎兒產出後嚎啕大哭的那瞬間,心裡滿是無可言喻的感動。支援現場之高級救護技術員洪榮蔚看過接生過程的影像畫面後也表示,學妹雖然第一次接生孕婦急產,但處理過程專業且順暢,更是讓家屬相當信賴。

消防局表示,孕婦如遇規則陣痛應盡速報案,深呼吸勿用力,盡可能到醫院生產,避免危險及感染。如現場胎頭以露出則需現場急產接生。產出之胎兒應立刻保暖、維持呼吸道,確認胎兒肌張力及脈搏決定是否需要急救。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950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