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潭區市政說明會
2018/10/20 23:26:05瀏覽23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0)日下午前往龍潭區國道3號橋下籃球場,出席「桃園市龍潭區市政說明會」,鄭市長表示,龍潭具有客家、茶鄉、科技和生態等多元特色,市府投入約130億元經費,在龍潭區推動約49項建設,會以更高的標準建設龍潭,加快腳步,讓每個建設一個一個順利完成,實現龍潭人的每個夢想,打造龍潭成為好工作、好就業、好追求夢想、老少都樂活的魅力新龍潭。

鄭市長指出,在交通道路方面,市府闢駛712龍潭-捷運永寧站公車路線,縮短龍潭到台北的距離;完成高楊南路及干城路瓶頸路口拓寬工程;已與國發會協商定案,於國道3號增設高原交流道(龍潭第二交流道),總工程經費約9億多元,市府負擔3億1,000萬元,預定今(107)年11月動工,提供銅鑼圈茶鄉更便捷的聯外道路,帶動周圍觀光發展;持續拓寬瓶頸路段,推動龍潭烏樹林工業區道路改善工程;新竹科學園區龍潭基地東向聯外道路拓寬工程,預計109年2月完工。


 

鄭市長說,在體育設施方面,市府設置龍潭區運動公園薄膜天幕籃球場,並增設夜間照明設備;新建龍潭體育園區,預計明(108)年完工,規劃設置棒壘球場、擁有足球、曲棍球場地的綜合球場,以及小型運動中心,可提供體適能和重訓設備,提供市民更多元的運動選擇。

鄭市長談到,在水利工程方面,龍潭大池改造工程共有三大計畫,第一項是水岸景觀改造,改善環湖步道、增建遊客中心、水上碼頭和劇場等;第二項是吊橋重建;第三項計畫為水質淨化計畫,市府已於龍潭運動公園建置礫間帶淨水系統,也於四方林上游進行污染管制,四方林礫間水質淨化工程預計明(108)年1月完工。以龍潭大池150萬公噸的蓄水量來說,1天最高可換20萬噸水,相當於每7天就能換水1次,將讓龍潭大池變得更乾淨。


 

鄭市長說,桃園升格前,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只有5%,12個系統已分別就定位,目前接管率已達15%,投入總工程經費約1,300億元,以6年內再接管30萬戶,到達60%為目標,讓桃園的下水道工程由落後,到迎頭趕上其他縣市。同時,辦理北龍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健行路雨水下水道新建工程;石門污水下水道系統正在進行用戶接管工程,主幹管工程已完成,總計接管3,971戶,未來會持續完成接管作業,提升龍潭的生活品質。

鄭市長也說,市府重視教育,預算支持絕不打折扣,目前教育經費約占總預算的4成,未來也會繼續支持學校,包括:興建高原國小新校舍;龍潭國小新校舍進行第2期工程,展現「老校新生」的新風華;興建武漢國中活動中心等。


 

鄭市長談到,在文化方面,興建「桃園市立圖書館龍潭分館暨鄧雨賢台灣音樂紀念館」,總經費約5億2,000萬元,記錄鄧雨賢的影像、文件和音樂,打造全國第一座以台灣音樂歷史為主題的圖書館;持續舉辦「桃園鍾肇政文學獎」,同時修復鍾肇政文學生活園區,預計明年初開館;台灣客家茶文化館,總預算4億9,286萬元,即將動工。

鄭市長也表示,在觀光方面,市府舉辦「2018石門熱氣球嘉年華」,與石門活魚節相互輝映;菱潭街興創基地成為青年返鄉的文創基地,展現很大的創作能量;活化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活化再利用佳安市場,未來成為藝術家駐村、舉辦展覽和文創活動的最佳場所;改善三坑老街周邊環境及自行車道等,並配合推動客鄉小旅行,提高觀光效益。


 另外,鄭市長也說,市府照顧龍潭市民生活,提供更多空間,包括:調整龍潭行政園區規劃,辦公廳舍的配置將更加完善;興建永興里集會所、東興武漢市民活動中心以及中山、高平、龍星、烏林、烏樹林、百年市民活動中心等,請區公所掌握期程,讓工程一個個順利完成,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條件。

今日包括立法委員蔣絜安、市議員徐玉樹、張肇良、市府秘書長李憲明、副秘書長邱俊銘、民政局長湯蕙禎、工務局長黃治峯、客家局長何明光、警察局副局長吳清湖、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觀旅局副局長王振鴻、都發局副局長劉振誠、消防局副局長龔永信、龍潭區長鄧昱綵均一同出席說明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8249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