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新創嘉年華 亞洲最大機器人競賽吸萬人參加
2018/10/19 15:46:38瀏覽528|回應0|推薦0

全台最大規模「AI TAOYUAN機器人競賽X觀光工廠X新創嘉年華」19日至21日在桃園巨蛋展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日特別蒞臨參觀。此次嘉年華匯聚了全台150組新創團隊展出作品,1500組國內外隊伍競逐機器人競賽,30家觀光工廠展售體驗,萬人親子創客體驗坊,吸引上萬人次民眾參加。鄭市長表示,這項嘉年華活動是桃園市新創推廣與科技產業能量的大閱兵!市府會持續舉辦這項嘉年華活動,也會逐步增設創客學習中心,打造桃園成為創客的聚落。邀請民眾一同來參觀、體驗桃園文創智慧城的魅力!

鄭市長說,桃園是觀光工廠的故鄉,也陸續成立青創指揮部、安東新創基地與新明清創基地等三大青創中心,市府結合機器人、觀光工廠及創客學習等3領域舉辦嘉年華活動,展現桃園的科技魅力。這次嘉年華有全台獨家,首次公開美國VEX機器人國際冠軍賽,同時也有區分不同學齡的相撲機器人競賽、RFL機器人格鬥賽、水上田徑、3對3足球賽等總計38種競賽項目,讓全國有志於AI機器人的青少年與專業者都有不同階段的挑戰與成長!

青年局長顏蔚慈表示,創客嘉年華有全台150組新創團隊展出作品,從AI人工智慧、AR/VR虛擬實境、物聯網、到創客教育與應用。新明新創基地的「覓謎爾機器人」團隊,展出手機APP夾娃娃機,「整合智慧機器人」團隊呈現語音互動三叔機器人;青年指揮部的「程捷科技」則展出可矯正孩童握筆姿勢、預防近視的智能筆,「智人科技」展出共享電動車服務;安東新創基地輔導團隊「格蘭數位」展出VR賞屋應用,創新每年兆元交易額的房地產市場。現場還有新創論壇與創業肥皂箱活動,期望透過嘉年華帶動桃園科技產業的交流與對話。

經發局長朱松偉表示,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是全亞洲最大規模的機器人競賽,結合陸、海、空、創客等4大領域推出38種競賽項目,包括國小至大專院校、社會組等組別、總計約1,500個隊伍參加,展現機電整合實力及團隊默契;在觀光工廠方面,邀請約30家觀光工廠推出個別展售區及特色主題館,也辦理15場以上觀光工廠特色DIY,以及由親子天下雜誌所策劃的萬人創客工作坊,讓遊客體驗觀光工廠的文創美食文化與創客動手做的精神。

舉辦機器人大賽的祥儀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分享,機器人大賽帶動很多青少年參與。今年14歲的張佳諺參加「國際邀請飛競賽」,競賽年資僅有半年的他,最初是頂替缺席選手而踏入飛行競速的領域,僅玩過兩天就在比賽中闖進八強,爸爸為了幫他維修摔壞的競速無人機,自行從中國進貨還變成零件中盤商。

南台科技大學的學生黃家頡參加相撲機器人競賽,以前第一次出賽就自殺出局,反而越挫越勇自學強化程式,一年半時間終於去年底獲得TMIRC大賽冠軍。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觀精彩的機器人大賽,為傑出的參賽者打氣鼓勵!包括市議員王浩宇、經濟部工業局長呂正華、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青年局長顏蔚慈、教育局長高安邦、資科局長陳崗熒、祥儀慈善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逢春、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家濬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815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