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體育園區、行政中心建設地方說明會 鄭市長:將促進楊梅轉型與進步
2018/10/17 22:49:49瀏覽1708|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晚間前往楊梅區三民公園天幕廣場,出席「楊梅體育園區、行政中心暨楊梅區重大建設地方說明會」,鄭市長表示,楊梅大小建設約74項,總經費達134億元,其中楊梅行政中心及楊梅體育園區是地方期待許久的建設,楊梅行政中心工程總經費6億8,000萬元,預計11月上旬動工;楊梅體育園區總經費28億7,000萬元,包括土地徵收費用10億元,主體工程經費18億7,000萬元,也即將於10月23日開工,完工後可舉辦體育及藝文活動,未來也將成為當地地標。期盼透過這2項大建設,讓楊梅發展更好,居民長久的願望得以實現,也看到楊梅的轉型與進步。

鄭文燦指出,近年來,楊梅生活圈發展得很好,人口成長快速,有必要整體提升楊梅公共建設品質,無論楊梅、埔心、富岡、高山頂地區都要建設。9月甫於富岡舉辦地景藝術節,明(108)年元宵節也將在楊梅舉行迎媽祖、提燈踩街活動。

市府積極推動楊梅新行政中心及楊梅體育園區兩大建設,舊楊梅區公所興建於民國49年,結構老舊,當年一直無法改建原因在於興建期間的替代方案,目前將辦公地點搬至楊梅區農會,可取得2至3年的興建期。新楊梅行政中心工程總經費6億8,000萬元,其中2億1,000萬元分別由內政部與交通部補助,市府則編列4億7,000萬元經費,預定11月上旬開工,將先進行拆除工程,再開始建築工程的準備工作。

鄭文燦也說,新楊梅行政中心計畫興建地下3層、地上6層,包括行政單位、展覽場地、展演場所、咖啡廳及1至3樓中空天井等設施。為了重建,也協調拆除鄰接台1線的房屋,並遷走加油站,新的行政中心將有2個入口,且利用高低差進行設計,1樓可供展覽及教育活動。新的行政中心也向下挖深3個樓層,具有273個停車位,可提供洽公民眾、到附近採買的居民使用。同時,預留新的行政單位遷入空間,6樓則規劃可容納600人的展演場所。

楊梅體育園區原先規劃10公頃,市府決定先徵收一半土地,約4.8公頃,土地徵收費用達10億元,主體工程經費約18億7,000萬元。市府也與教育部、體育署協商,針對第一期工程補助6億元經費,預定10月23日動工,並請建築師針對地形高地差、裕成路拓寬進行設計微調。

鄭文燦說明,為讓空間充分使用,楊梅體育園區將興建國家級跆拳道訓練中心、國民運動中心、展演中心等3項設施,成為台灣最重要的跆拳道訓練基地。跆拳館具有座位1,500席的空間,可以舉辦各式活動;另一館舍則二合一,1、2樓規劃為楊梅國民運動中心,包括游泳池、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韻律教室、球場等;3、4樓則挑高,規劃為具有1,500席次的楊梅展演中心,未來可舉辦大型活動。包括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市議員李家興、周玉琴、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體育局長夏金興、資科局長陳崗熒、交通局副局長楊鐘時、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農業局副局長江富貴、社會局副局長劉思遠、警察局副局長林漢堂、楊梅區長姚敦明均一同出席說明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8037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