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斗社區豫章堂環境改善工程竣工 鄭市長:展現各社區的獨特魅力
2018/10/17 17:37:13瀏覽369|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下午前往新屋區九斗社區豫章堂,出席「107年度農村再生-九斗社區豫章堂環境改善綠美化工程竣工典禮」,鄭市長表示,市府積極辦理農村再生相關計畫,推廣農村再生社區,4年來共爭取94個案子,總經費約1億5,000萬元,其中新屋有19件,新屋區農村再生計畫包括埔頂、九斗及永興等3個社區,並獲得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經費補助。豫章堂不僅是羅家的公廳,也是九斗社區的文化景點,期盼透過社區整體環境營造,提供所有里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也展現各社區的獨特魅力。

鄭文燦說,客家鄉親都有一份對家族及土地的情感,子孫開枝散葉,每到祭祖時節都會回到公廳齊聚一堂,展現緊密的家族情誼。豫章堂不僅是羅家的公廳,也是九斗社區的文化景點,市府積極辦理農村再生計畫,透過社區整體環境營造,提供里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也展現各社區的獨特魅力,而農再社區的環境改造只要地方居民具備共識就可推動,歡迎各社區踴躍申請。

新屋人口目前約4萬9,000人,市府積極推動新屋區觀光發展,結合永安漁港及農博的休閒農業等,辦理小旅行活動,藉由鄉間旅遊、客庄旅遊,讓大家體驗各農村的特色;市府也積極推動新屋各項建設,包括:成立新屋高中,並新建校舍;規劃在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旁,興建第二醫學大樓,提高服務能量;興建「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經費約4億元,展現客家漁業文化,即將於今(107)年底動工。

鄭文燦指出,市府也推動新屋區國中小營養午餐免費,並於今年8月1日起向下延伸至公立幼兒園營養午餐免費;於8月起實施幼兒就學補助向下延伸至4歲(中班),就讀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吸引更多年輕家庭在新屋定居。


 

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107年度農村再生營造及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於九斗社區豫章堂辦理整體環境改造,扭轉傳統客家宗祠不易親近的刻板印象,營造成可提供市民朋友遊憩的空間,讓小朋友在平台及林間步道等地方嬉戲,長輩也可在姿態優美的百年苦楝大樹下相聚憶當年,不僅展現九斗社區農村再生新風貌,也尋回過去溫暖的農村人文風景。包括市議員邱佳亮、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長黃振全、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徐同治、中壢區漁會理事長葉國傑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802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