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病共享決策【SDM】溝通做得好〜就醫沒煩惱
2018/09/25 16:34:16瀏覽200|回應0|推薦0

醫病共享決策【Shared Decision Making, SDM】,對廣大民眾而言是重要的就醫概念,強調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門診護理師,踴躍響應醫病共享決策,利用每日門診衛生教育時間舉辦「醫病共享決策,迷你小劇場」,發揮巧思群策群力的搭起舞台,跳脫以往單向式的衛教模式,揮動手上可愛的玩偶,用生動、活潑、有趣的台語對白來向民眾解釋,告知病患和家屬【就醫3問】的重要性,【1問】:我有哪些選擇;【2問】:選擇的優點和風險為何?;【3問】:我在哪裡可以得到幫助做出最適合的選擇。

讓民眾了解,生病時醫療團隊會有耐心解釋病情,提供所有的治療方式,逐一說明與共同討論,當然更可以跟醫生討論治療方式及如何醫治自己的疾病,有多元化的選擇,每句話都深入淺出的貼切傳達醫療人員與病患之間的對話,了解醫病雙方對於醫療決策的想法及期待,讓病人、家屬及醫師,有直接面對面溝通的平台,也讓民眾了解什麼是醫病共享決策。

護理科謝玉萍主任表示,推廣醫病共享決策,讓醫療團隊與病人及家屬能積極面對照護的心態,能讓醫病的相互理解,縮短認知差距,擁有尊重與信任,達成治療疾病的一致共識,家屬可以放心的讓醫療團隊一路相伴,這就是醫病共享決策的美意,讓我們一起牽起醫病溝通的雙手,創造新世代醫病溝通模式。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661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