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市長:持續推動幼教公共化,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2018/09/22 11:00:52瀏覽13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上午前往桃園區經國國中,視察經國非營利幼兒園「關懷月‧團圓日」,鄭市長表示,市府自106年推動幼教公共化政策,預計至109年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名額至8,000名,私立幼兒園與公共化幼兒園比例將達6比4。同時,市府也實施幼教扎根計畫,包括針對中班以上學生提供公立幼兒園免學費、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1萬5,000元,明(108)年非營利幼兒園每月收費也預計由5,000元降至3,500元,希望讓年輕家庭甜蜜多一點、負擔少一點。

鄭市長指出,非營利幼兒園可留園至晚上7時,寒暑假亦開園,方便上班族家長。桃園設立許多非營利幼兒園,其中經國非營利幼兒園在9月1日正式開幕。經國園除了設於經國國中,也包括設於大有國中的大有分班、設於永順國小的永順分班,在經國國中的經國園共有2班60人,由三之三生命教育基金會營運。


 

鄭市長提到,市府也積極協助經國國中興建設施,包括活動中心、非營利幼兒園。此外,學校周邊有南平運動中心,也有汴洲里老人文康中心,目前也規劃在2樓設立公托中心。南崁溪即將完成親水綠帶,明(108)年桃園燈會也在南崁溪續辦,辦完後,會進行南崁溪夜間照明改造。同時,明年中將完成南崁溪跨橋「印象大橋」,亦會在水汴頭大橋設置礫間帶以淨化水質,攔河堰也即將完成,屆時南崁溪綠帶生活圈將更便利宜人。


 

今日鄭市長也和幼兒園孩童一起打彈珠、做月餅,包括桃園市議員林政賢、陳美梅、蘇家明、市府教育局長高安邦、桃園區長張世威、經國國中校長陳雅玲均一同視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642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