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20週年慶 舉辦「2018台日友好音樂會」
2018/09/21 21:39:45瀏覽22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立圖書館平鎮分館演藝廳9月22日(星期六)下午2點,將有一場由台灣與日本民間主動發起,為加深兩國民眾友好與理解的交流音樂會,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本次的「2018台日友好音樂會」是由楊梅在地的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主辦,同時也做為世聯倉運公司成立45周年,以及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登記設立屆滿20週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遠從日本來台參與演出的合唱團,包括來自日本兵庫縣川西市的The 40s男聲合唱團以及來自北海道士別市的Chor朝日。除了都熱愛在世界各地以樂會友之外,Chor朝日更是士別市正式申請成為2020東京奧運接待台灣選手的城市之後,第一個以文化交流目的來台灣訪問的民間團體,意義非凡。

台日二國雖然沒有邦交,但民間的經貿文化觀光各方面往來一向密切頻繁。在人文地理、歷史等各方面也有深厚的淵源。就連面對颱風、地震,二國人民都有很類似的經驗和情感,天災後互相提供救援協助、打氣、捐款等消息更是頻頻見報。今年以來,日本接連遭逢西日本及關西水患、北海道強震等災害,人民蒙受甚大打擊。基金會董事長黃仁安表示:「The 40s與Chor朝日二團團員家中亦有傳出災情、受傷甚至一度面臨關西國際機場不能正常飛航,無法來台灣的問題。他們在焦急中奔走聯絡,終於克服萬難在演出前一週確保能如期來台參與演出。在台灣的我們也經歷了這些緊繃、焦慮與振奮、感動,更真切感受分處台日二地的雙方,為遵守承諾,向聽眾呈現這場音樂會的齊力同心。」

此次音樂會,黃仁安董事長也希望能藉機向日本朋友表達溫馨的關懷與鼓舞。財團法人世聯倉運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在地教育藝文公益事務,多年來,更見證台灣人民透過文化、藝術等活動與國外交流,突破台灣在國際上的外交困境,以民間的力量,積極拓展國民外交,贏得國際友誼的軟實力。

--------------------------------------------------------------------------------------------------

(附註一:本次音樂會的設計主題,黃仁安董事長要特別感謝目前居住在日本茨城縣的友人今井秀夫及今井珠惠伉儷,提供本次音樂會以文心蘭為主題來構思海報設計的發想。文心蘭在台灣育成後大量外銷日本,是日本人相當喜愛的花卉之一。一方面是台日二地實質往來的象徵,一方面也以文心蘭翩翩飛舞、可愛協調的花語來呼應音樂會中跳躍的音符。)

(附註二:本次音樂會的曲目,除了有日本團帶來濃厚日本風的歌曲外,台灣方面則以客語、台語、法語、德語等多種語言的歌曲,串連呈現多元社會的風貌。)

(附註三:台灣方面參與演出者包括:花腔女高音戴曉君、肝連男聲重唱、山林向陽合唱團、竹友男聲合唱團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638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