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詐騙集團「取簿手」 食髓知味屢犯遭警逮
2018/09/21 13:54:34瀏覽932|回應0|推薦0

甫滿18歲的林姓年輕人,涉嫌幫助詐騙集團跑腿,負責收取銀行存簿及提款卡,犯案10次為警方鎖定遭逮捕,不法所得5000元,警方訊後依刑法詐欺罪嫌將林男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警方表示,林男以接受詐欺集團指示到超商領取包裹,再依照詐騙集團所指示的地點丟包,並拿取該次酬勞,集團以論件計酬方式,每接收1份包裹,林男便可獲得500元的酬勞。

楊梅分局警方獲報立即展開警力部屬,楊梅派出所便衣員警於20日晚間9時許,在楊梅區楊湖路一家超商內,當場查獲正在幫詐騙集團收取銀行存簿及提款卡的林男,隨後將林男帶回分局問訊。林男供稱,因沒就學想要上班,曾多次投遞求職履歷,結果月前有人透過LINE方式跟他聯繫,對方表示只要協助去超商收取包裹,再交給「主管」就有錢可賺,於是從入行至今先後領取10件包裹並到指定地點丟包成功,不法所得已有5000元。

楊梅警方表示,現在詐騙集團會透過便利暢通的物流宅配方式,誘騙被害人寄送銀行存簿及提款卡,以規避警方查緝,除呼籲民眾要格外小心,不要因聽信詐騙集團的說詞,便將辛苦錢匯到詐騙集團人頭帳戶。同時呼籲求職者,找工作要謹慎,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希望超商等物流從業人員,如有發現提款車手、詐騙集團收簿手等可疑對象,能盡快向警方通報舉發。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636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