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市運動樂活月啟動 侯友宜副市長帶領校長們跑向健康
2014/03/01 23:33:55瀏覽258|回應0|推薦0

新北市運動樂活月正式起跑.jpg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 3 月份訂為「 運動樂活月 」,「 運動樂活月 」起跑記者會 (1) 日舉行,希望透過運動樂活月各系列活動,藉此帶動全市中小學校園運動風潮,讓大家養成運動的好習慣。副市長侯友宜於記者會上頒發 8 位健康體適能 7-UP 金質獎章,得獎者具備 4 項體適能檢測指標達 PR85 以上 ( 包含心肺耐力、柔軟度、瞬發力及肌耐力 ) , 3 項健康指標合格,包含視力 0.9 以上 ( 含矯治 ) 、 BMI 健康體位正常及無齲齒 ( 含矯治 ) ,以及 11 所大專校院學校體育運動志工感謝狀。

另外,由民安國小 3 年級小朋友帶領大家做新式健康操, 最後邀請中小學校長、家長會長及馬年出生的學童,共計約 400 名跑者參加園區 3.1Km 健康路跑活動,由侯友宜副市長、林騰蛟局長及 14 位生肖屬馬校長、會長擔任領跑員,一同宣布運動樂活月正式起跑。

全民一起愛運動.jpg

侯友宜副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運動樂活月起跑日,教育局特別規劃讓校長們跟家長會長們一起來慢跑,相信由校長帶頭跑步,老師和學生一定也會跟著跑,同時運動樂活月不但要來運動、玩運動、愛運動,最重要是想要運動和享受運動。他分享自己每天工作前一定會先運動,對身體和工作情緒都有幫助,也呼籲在場的校長們不要只有今天跑步,日後每天都要好好運動,且要鼓勵孩子們把運動當一輩子的 興趣。

新北市教育局訂下目標,今年的國中學生適中體位比率要達到 53.74% ,國小學生適中體位比率要達到 54.95% ,國中小應屆畢業生學會游泳比率要達到 59.56% ,體適能檢測指標均達中等以上比率要達到 53.01% ,希望透過全體師生和家長共同努力,讓新北學子更健康、更有活力。

運動樂活月以推動校園普及化運動為優先,首推 8 項班際運動競賽 作為開端,包含樂樂棒球、大隊接力、樂樂足球、班際拔河、健身操、 30 人 31 腳及 10 人 11 腳競跑賽、跳繩擂台賽及班際游泳等班際運動競賽項目,引導學生找到自己喜愛的運動。藉由班級共同參與,凝聚團隊士氣,展現團隊合作的青春活力,傳遞運動熱情與「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精神,養成每日規律運動的習慣,蓄積運動樂活的正向能量。

跳健身操為慢跑暖身.jpg

新北市教育局今年特別整合多項運動政策及作法,首先搭配教育部體育署 sh ( Sport & Health )運動 150 政策,利用課前、課間及課後時間,落實在校期間每人每天累積的運動量達到 30 分鐘以上,同時要達到會喘、會流汗的運動強度。其次,將體適能 4 項指標「心肺耐力」、「柔軟度」、「瞬發力」、「肌耐力」及健康 3 項指標「健康體位 BMI 」、「視力正常」、「無齲齒」,建立運動與健康連結的觀念,培育新世代運動健康模範生。最後,回歸健康自主管理,從小建立健康自主管理的意識及作為,同時讓每個孩子能有參與運動的機會,孩子喜歡運動,身體自然建康,學習效果也更加良好。

教育局表示, 2014 新北市運動樂活月,除了由校長領跑,號召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運動樂活月系列活動外,也希望每個家庭配合響應,家長陪伴孩子共同運動,融入假日樂活休閒,在春暖花開之際,走入近郊山林或單車悠遊,走出戶外,迎向自然。記者會結束後,還安排健康體適能嘉年華活動,民眾至大會服務台免費領取闖關卡,持卡至運動樂活站及健康加油讚闖關,集滿 15 點,投入大會服務台摸彩箱,即可參加摸彩活動,還有嘉年華整點秀可以欣賞,邀請市民一起走春玩運動,為自己的健康樂活加分。

民安國小帶動跳健身操.jpg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444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