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男童負氣離家外出求助寄宿警所,暖警細心照料安置
2018/08/16 09:02:27瀏覽118|回應0|推薦0

龍潭分局聖亭派出所警員劉立夫(14)日晚間22時許,擔任值班勤務時,突遇2名男童手裡拎著裝有衣服的背包,低頭無助的走進派出所,其中1名年幼男童眼角泛淚向員警訴說著:「家門被鎖住回不了家,想要留在派出所過夜!」,劉員緊張隨即趨前關心了解狀況,並將2名男童帶進派出所暫時安置,並盡速聯繫渠家人到場,惟家人卻聲稱因工作中無法至派出所領回男童,要隔天早上才有空,讓員警很傻眼,隨即通報市政府社會局社工人員到場處理評估狀況確定後,事後員警才協助將男童載至安置中心。

經了解,原來是家住在龍潭區竹龍路劉姓兄弟倆在下午15時許,因與家人發生爭執後就負氣離家,但身上都沒有帶錢,就在住家附近同學家玩,約在傍晚天色漸暗想要返回家中時,發現家人已經外出,家裡大門又上鎖而無法返家,11歲的劉姓哥哥帶著9歲的弟弟只能在龍潭市區四處遊蕩,但到了晚間22時,2名男童已疲憊的身軀,由於體力不支再加上肚子又餓,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弟弟就吵著說只能去找警察幫忙了。

聖亭派出所警員劉立夫除了安撫男童不要傷心難過,在閒聊中得知男童從下午出門至晚間,已經連續10個小時沒喝水吃東西了,含羞的說想吃麥當勞速食,劉員隨即自掏腰包並請求友人前往市區購買,原本眼角泛淚的兄弟倆,看見食物飲料後驚喜的破涕而笑,口中不停謝謝警察叔叔,讓在場員警及正在派出所洽公的民眾不禁鼻酸。

事後警方依規定將案件通報給桃園市政府社會局,經指派社工到場處理並進行各項家庭狀況評估後,認定2名男童現況有緊急安置之必要,並由派出所員警以巡邏車將男童載至安置中心進行安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4208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