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國技能競賽 永平工商餐飲科北區制霸
2018/08/14 18:37:25瀏覽150|回應0|推薦0

【記者曾獻堂楊梅報導】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於8/6~8/9至台中舉行,今年有47職類,分別來自北中南三區,共有788名選手參賽,永平工商餐飲科不負眾望在此次高中職、大專校院混齡競賽中榮獲多項佳績脫穎而出,可說在北區餐飲科高中職霸主。在餐旅相關職類中,分別獲得中餐烹飪職類全國第三名及第六名,西點製作職類全國第五名,在餐飲服務與麵包製作職類皆獲得全國第六名的佳績,實為不易。

參加中餐烹飪職種的李思儀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不僅為學校爭光,也為自己爭取到進入國立大學的權利,相當值得肯定!思儀是品學兼優的孩子,在訓練期間展現驚人的抗壓性,在練習的期間遇到了很多困難,撞牆期的挫折感讓自己一度迷失方向,不管是食材的處理、菜餚呈現還是心態上,都花了很大的時間精力去調整。思儀表示過程中非常謝謝老師們的陪伴,一起解決問題,讓她可以繼續前進,才有今天這樣的成績。

初次上場的李子杰獲得全國第六名,最主要原因在於子杰不服輸的個性與企圖心;從開始對食材的應用方法不懂以及想像力不足,到現在只要聽到菜名就知道要拿什麼食材,可說是成長許多,子杰很感謝學校老師們的一路指導與栽培,表示未來會更加積極努力,希望再為學校爭取更多榮譽!

在西點製作職類中,羅莉吟是所有參賽選手中最年輕的一位,她的強項在於杏仁膏的捏塑,其精巧的手法賦予點心滿滿的生命力!在本次賽事最令莉吟辛苦的項目是拉糖工藝,製作拉糖需要耗費許多時間與精力,儘管手指已起水泡,也是日以繼夜的練習才能讓成品完美展現。本次主題為俄羅斯印象之旅,莉吟以馬戲團做為主題,將可愛的魔術師兔子當作拉糖主角,加上一朵綻放的大紅花,使作品的色彩更加豐富與突出,並順利在本次競賽突破重圍榮獲全國第五名。

麵包製作選手李翊暄在整個訓練過程中遇到了很多挫折與失敗,無論練習有多晚、多累,她的臉上永遠掛著笑容,看她開心地製作著每一樣產品,旁人也不由自主地感染那份快樂的氣息,孩子「累」中作樂,臉上掛的永遠是對麵包熱愛的笑容!堅持下去是她唯一的信念,永不放棄的精神,就是贏得這次比賽最大的決勝點!

在餐飲服務職類,楊梓凌在競賽現場上一直是大家關注的新星,親切的笑容與自信的展現,獲得佳績無庸置疑。梓凌很幸福地表示永平工商是個溫暖的大家庭,學長學姊都會回來協助教導關心練習狀況,師長們也為了選手犧牲許多陪伴家人的時間。她認為在餐飲服務職類中,不僅學到服勤技巧,更重要的是團隊精神與敬業的態度,值得一提的是梓凌也在今年透過技優甄選,進入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就讀,在未來大學四年,仍會選擇自己熱愛的餐飲服務為目標繼續學習。

永平工商蔣香蘭校長表示,永平工商致力於培育專業的職業人才,提供優良的師資與專業實習教室,讓學子能學習到符合業界需求的技能與長才。不斷鼓勵學子參與各式競賽,開拓學子視野與技術。透過此次技藝競賽,學生著實增進了實作能力,並具備有創造、創作能力,使學生具有一定的競爭力與就職力! 希望他們能在錯誤中學習,失敗裡成長,更希望他們有承受挫折的能力,並且有自主決定的能力。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416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