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生局設置「心理諮詢面談服務」 充實親子溝通心理知能與技巧
2018/07/23 17:34:12瀏覽197|回應0|推薦0

最近網路熱烈討論父母的期待為何總是令孩子們感到沉重?許多孩子也「努力」成為父母期待的模樣,但是內心更渴望自由,親子間存在巨大的矛盾與鴻溝,彼此不了解內心真實的渴望。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協助親子間建立良性的溝通方式,傾聽孩子的聲音或明瞭父母的心裡話,可預約衛生局提供親子心理諮詢面談服務,透過專業心理師支持與引導,跟孩子共同學習與成長。

「都是為你好」、「我不希望你像我過去一樣辛苦」,父母常以自己最熟悉的方式「愛」孩子,替孩子規劃一生應走的道路,當孩子面對父母的期待與自己內心的渴望不一致時,便開始與家人反抗,想主導自己的人生,因此父母更嚴厲的限制孩子、親子衝突紛爭不斷,常造成父母與孩子感到無力、無助,最終親子關係扭曲或疏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說,每個人的內心就好像一座冰山,我們常常都只注意到水平面上的行為,比如父母要孩子做什麼或孩子反應了什麼。在水平面底下父母很少了解孩子內心的渴望,孩子也很難了解父母行為背後隱藏著怎樣的渴望,這些渴望有可能是歸屬感、被認可、被愛或自由等。

蘇柏文表示,藉由專業心理諮詢可以探究自己與他人內在冰山底下的想法、期待、渴望,認識更完整的自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特別提供市民免費心理諮詢面談服務,藉由心理衛生專業人員引導與陪伴,看見親子相處與溝通的更多可能性,用好奇與接納的方式來愛孩子,也讓孩子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衛生局提醒,親子溝通絕非見招拆招,父母或孩子都可運用桃園市13區衛生所設置的「心理諮詢面談服務」充實親子溝通的心理知能與技巧,民眾可至本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 (http://www.tycg.gov.tw/mental)或撥打預約專線03-3325880 預約心理諮詢服務及查詢相關心理衛生資訊,亦可撥打24小時安心專線0800-788-995 (請幫幫,救救我) 或生命線1995 (要救救我)尋求協助。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3526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