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區隔離綠帶改善工程竣工 鄭市長:增加地方活動空間
2018/07/19 18:44:22瀏覽137|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下午前往中壢區吉林三路及合江路交叉口,出席「中壢區松江南路及吉林三路間隔離綠帶改善工程」竣工典禮,鄭市長表示,為提供讓居民更好的休閒空間,市府針對松江南路及吉林三路所包圍的帶狀綠帶,以桃47線(合江路)分界,總長度約570公尺、寬約20公尺,進行養護及活化工程,包括:人行步道鋪面、增加廣場鋪面及植栽,在入口綠美化鋪面採壓花地磚,總工程經費約572萬元,並由中央補助一半經費,透過小工程創造大效益,降低工業區的壓迫感,增加地方活動空間。

鄭文燦指出,過去中壢工業區的道路品質不佳,按照權責劃分是由經濟部工業局負責養護工業區道路,由於中壢工業區範圍較廣闊,工業局經費不足支應,經雙方協調,市府協助施作一半的道路。市府於養護工業區道路後,發現中壢工業區原本即設計許多隔離綠帶,因此亦著手規劃養護及活化工程。

中壢工業區早期規劃多為工業區及住宅區混合,綠帶隔離及水圳系統較多,雖然按照規定工業區隔離綠帶為工業局管轄,但為讓道路及隔離綠帶養護及管理更有效率、更一致,因此目前已有部分隔離綠帶委託市府管理或撥用。

鄭文燦表示,今(107)年市府已爭取工業區道路養護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自強路、南園一路即將發包,預計今年完成;吉林二路道路皆已改善完成,包括道路拓寬及電纜地下化工程,經費約5,000萬元;吉林路目前也正在設計,因樹木種植於排水溝上,未來將拓寬道路,施作單邊人行道,吉林路及吉林一路道路改善,並規劃打通至文中路,總經費預估1億5,000萬元。

文化公園新建地下停車場計畫已編列預算,總經費約4億元,在此舉辦活動會更方便、交通更順暢;未來前後站將會打通,不分前後站差別,內壢車站將移至忠孝廣場、莊敬路延伸至忠孝路,鐵路地下化後,周邊發展將會更蓬勃;內壢北營區規劃打造成為內壢之心公園;於常樂公園興建親子館;也會擇地點新建老人文康中心;施作更多步道及水圳系統,全力以赴完成內壢人的夢想,讓內壢地區變得更不一樣。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張運炳、葉明月、彭俊豪、劉曾玉春、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中壢區長吳宏國、經濟部工業局北區工業區管理處執行長徐正祥均出席竣工典禮。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343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