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消防員「楊梅親子俱樂部」學童參觀 消防局第二大隊楊梅分隊
2018/07/11 20:40:27瀏覽419|回應0|推薦0

【楊梅訊】楊梅區「楊梅親子俱樂部」社團,於7月10日參觀楊梅消防分隊,雖然颱風來攪局,但早上天氣仍算穩定,因此如期舉行,楊梅消防分隊擠進大大小小朋友快100人,真的好不熱鬧,這次楊梅消防分隊準備專業的教學解說內容及器材設備,讓每位大小朋友更認識消防人員的工作。

第一關 CPR教學及防溺宣導

活動內容針對CPR的觀念宣導,將CPR知識教導給民眾,所有參與人員均能從實際操作中對CPR將有更深入的認識。

暑假到了,許多人喜歡去玩水,玩水時如有人發生溺水事件,請務必記得以下述原則來處理,為保障自身安全,切勿自行冒然下水。

「叫」是大聲呼救。

「叫」是打電話,向119求救。

「伸」是拿竹竿、樹枝等延伸物,讓溺水者拉住。

「拋」是將球、瓶等漂浮物拋向溺水者。

「划」是搭乘救生圈、保麗龍等浮具,划向溺水者將他救回。

第二關 煙霧體驗

讓大家體驗模擬在火災現場時(濃煙密布、黑暗)該如何逃脫的原則:捂住口鼻/關門/向下跑/以單手摸牆方式進行逃脫。

第三關 消防神射手

發生火災時,請先撥打119並務必告知「地址」,如家中有滅火器者,請記得滅火口訣:拉瞄壓掃(往火源根部噴灑)。另外,也進行大家最愛的灑水體驗,瞄準目標射擊!

第四關 :小小消防員體驗

穿上小小消防員的衣物,體驗消防隊員在炙熱的夏日穿著厚重的消防服出任務的心情。雖然著裝後的小朋友超帥氣超可愛,但想到消防隊員這份消防責任救人使命,真是讓人打從心裡敬佩。

第五關:消防器材介紹

介紹消防車/救護車上的裝備,並讓大小朋友可以近距離的體驗坐在消防車上,但消防車馬上就出任務了。

在參觀的過程中,救護車/消防車3次接到緊急通報,迅速出動,還要對民眾進行宣導工作,小朋友們都覺得消防人員好厲害。

在此次活動中,許多小小消防員都奮力的將消防工作完成,在楊梅分隊同仁熱情的解說與帶領下讓團員們更認識消防安全的重要也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謝楊梅消防隊的大力協助!

楊梅消防分隊朱錦雄分隊長表示:希望藉由此次宣導活動,讓家長及小朋友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注意自身安全,以減少人命傷亡。也請大家避免濫用救護資源,讓給緊急傷病患使用。落實救護觀念向下紮根,以提升消防教育。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322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