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視察仁德公園籃球場興建天幕設施 鄭市長:預計7月完成設計10月動工
2018/06/25 15:42:42瀏覽65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前往八德區仁德公園,視察「八德區仁德公園籃球場興建天幕設施可行性」,鄭市長表示,八德區仁德公園將增設天幕並更新溜冰場、兒童遊戲專區、自行車道,今日定案後,預計7月完成設計、10月動工,在不影響公園配地以及綠覆率之下,讓天幕空間比現有籃球場略大,以方便使用。

鄭文燦指出,八德區目前共有4個天幕球場計畫,也在國道2號橋下設置運動場,並新設棒壘球場,提供市民更多運動空間。在天幕球場方面,新的設計非常智慧化,造型也特別,包括導水、排水、水撲滿、防風等設施都很完善。根據這3年多的推動經驗,加蓋天幕的球場使用率平均成長6至8成,包括早上打太極拳、練外丹功或跳土風舞,晚間打球或舉辦地方活動,都可運用天幕球場空間,讓居民多元使用。像是內壢文化公園天幕不只具有球場功能,甚至在當地有「內壢小巨蛋」之稱。

八德區仁德公園將增設天幕並更新溜冰場、兒童遊戲專區、自行車道。過去兒童遊戲區多為罐頭式的塑膠遊樂器材,未來更新將以老少、身障共融式遊具為主。水務局目前也針對八德重劃區整體水圳及步道系統進行規劃,未來都會以自行車道連結。

鄭文燦提到,八德重劃區目前正展開數項建設,包括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已初步規劃完成並編列8億元預算,目前進行工程發包設計,內部將設置提供青少年閱讀、運動、表演及電競的「桃漾館」,以及提供親子共學、兒童親子館的「桃寶館」。另外,因應重劃區人口增加,採取超前、超量及超額設計,八德國小更新案編列4億元經費,目前正上網招標,一口氣增加至60個班級,未來百年老校將展現新風華。同時,八德故事館也在進行整修,霄裡生活圈則將結合生活營造,設置北區客家文化會館,推廣當地特色。

捷運綠線即將在今(107)年動工,在八德重劃區將設置2個車站,分別位於建國路及中央大學用地旁,大幅增加當地交通便利性。同時,市府也要求中央大學在八德重劃區提出設置學校或分部計畫,已初步協商完畢。未來八德G01站將有中壢延伸線,全長7.2公里,沿著中山東路至環中東路,再到中壢火車站,相關預算已列入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未來八德前往中壢或桃園都非常方便。而國道三號八德第二交流道設置,交通部高公局初步認為具可行性,市府預計今年提報予交通部審議,核定後將進行後續規劃設計,也將大幅提高當地交通方便。

鄭文燦也談到,八德人口在上週正式突破20萬人,7至9月將舉辦野餐、健走、音樂會等活動慶祝,也配合捷運綠線開工,讓八德產生新的動力。整體來說,八德重劃區有水圳、北青中心、自行車道、八德國小擴建、北區客家文化會館、捷運綠線等大小建設,兼顧軟硬體,期盼讓市民生活在八德,不斷提升幸福感,達到建設加乘、福利完整、活動精彩。包括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呂淑真、劉茂群、市府體育局長夏金興、八德區長陳玉明均一同視察。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814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