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車退出人行道 長庚周邊秩序煥然一新
2018/06/25 10:42:38瀏覽21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自107年6月19日起加強執行長庚醫院及捷運A8站周邊人行道機車違停拖吊,成功讓機車退出人行道。

以往民眾到長庚醫院周邊,為求便利常將機車停在人行道上,導致行人空間減少,輪椅不易通過,嚴重影響無障礙通行環境,市府交通局兼顧行人通行及機車停放的權利,除了在長庚醫院周邊道路增設機車位,在路段加掛引導牌面,引導機車停放在合法的停車位,自107年6月1日在人行道架設交通錐及連桿,並張貼公告,提醒民眾人行道禁止停車,機車已逐漸離開人行道,並於6月19日開始將違停機車,強制移置,清空長庚醫院周邊人行道。

交通局劉慶豐局長強調,秉持市府人性化措施,執行機車退出人行道,除了協調鄰近停18停車場於107年6月15日至107年7月15日開放機車免費停放,連同在長庚醫院周邊道路原有1,167格免費機車位、路外停車場2,298格收費機車位,並於文化一、二、三路、復興一、三路新增412格免費機車位,提供機車停放,自107年6月19日開始人行道違停拖吊移置,共計移置148輛機車到龜山文化二路停18停車場放置,未來將持續執法,希望民眾使用合法停車空間停車。

劉慶豐表示:市府積極針對醫院、學校、大眾運輸場站周邊人行環境進行改善,透過宣導溝通、設施改善及取締執法,為民眾打造一個友善的通行環境,希望民眾守法不要隨意停放機車,影響行人通行。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809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