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智老婦端節迷途 警人臉辨識助返家
2018/06/18 12:28:25瀏覽1659|回應0|推薦0

端午節連續假期新屋區三民路1名老婦在車流中站立路中央,民眾立即報案,在新屋消防分隊及新屋分駐所員警同心協力下,將老婦帶回分駐所,並用警用電腦人臉辨識系統,助老婦回家團圓。

桃園市新屋區三民路四線車道中央6月18日上午,出現1名呆立老婦人,適逢端午連績假期車流較平時增多,行經車輛紛紛閃避,險象環生,熱心民眾立即報案,新屋消防分隊及新屋分駐所員警先後趕至現場,先將老婦勸上救護車,後經消防人員檢視老婦並未受傷,便載到分駐所由該所值班及巡邏警員陳柏元、汪心閔、林宗儒及宋璧如等4員共同處理,老婦年約70歲因端午節將至自行外出拜訪附近親友,卻因失智症迷途而呆立路中,經女警親切安撫其情緒下,老婦憂鬱失神的面容稍有緩解。

員警再利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掃瞄老婦並派巡邏員警在三民路周邊挨家挨戶訪查,始查出該老婦身分(陳涂0妹,住新屋區九斗里),並立即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家屬表示其母因患有輕微失智症及言語表達不清楚,因一時疏忽讓老婦人獨自外出訪友,家屬焦急不已,好在熱心警、消合作,再用科技讓老婦人可以闔家過節,也順利結束這場驚魂,減少一樁憾事發生。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楊梅分局長劉印宮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讓迷失的民眾終於在端午佳節找到回家的路,彰顯助人最樂精神!呼籲市民多關心家人,如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57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