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具復活節‧幸福在桃園活動 鄭市長:讓玩具再利用,形成愛的串連
2018/06/17 18:04:26瀏覽322|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上午前往桃園區中埔國小,出席「玩具復活節‧幸福在桃園」活動,鄭市長表示,玩具不分老少,亦可親子共學,在過去3年中,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推動許多玩具教育計畫,今日約有500多名家長和孩子共同參與,希望透過玩具復活節活動,讓玩具找到第2個主人,並能再生利用。

鄭市長指出,在過去年代,孩子有填充玩具和童玩,現在的孩子則有積木、益智、電競等各種玩具。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推動許多玩具教育計畫,玩具不分老少,亦可親子共學,希望結合傳統和現代,讓大家體驗與學習木質益智玩具。

鄭市長說,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以回收二手玩具為特色,在過去23個月中,加上與TOYOTA回收二手玩具的全國回收數量達近百噸。希望孩子們能夠愛物惜物,讓玩具復活,找到第2個、甚至第3個主人,形成愛的串連,傳遞下去。

 

鄭市長也說,市府決定在八德大湳森林公園設置玩具圖書館,未來可成為提供玩具典藏、教育和交換的場所;北區和南區也會各找一座學校做為玩具資源中心,推廣玩具教育,提供二手玩具交換。他也提及,日前平鎮親子館開幕,該館就以木質玩具為特色,歡迎大家去體驗。

鄭市長談到,中埔國小活動中心將於今(107)年加裝冷氣,市府也自去(106)年起逐步推動國中小裝設冷氣,目前國中冷氣裝設已達4成,將以3年12億元經費陸續完成「班班有冷氣」計畫。包括桃園市議員陳美梅、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高玉姿、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557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