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客文化藝術季—牽罟體驗 鄭市長:讓更多人認識海客漁業文化
2018/06/10 18:10:40瀏覽194|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上午前往永安漁港南岸,出席「海客文化藝術季—牽罟體驗活動」,鄭市長表示,牽罟是傳統客庄的捕魚方式,市府連續3年舉辦牽罟體驗,活動從漁船出海吹海螺開始,由2艘漁船先駛至外海放下漁網,之後拖著漁網近岸時,在海螺聲下,邀集大家一起團結合作將漁網拉上岸,並一起分享漁獲成果。鄭市長也說,「海客文化藝術季」已入選客家委員會「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今日除牽罟體驗,還有編織魚網技藝的學習,以及築石塭體驗等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海洋客家的漁業文化。

鄭市長說,永安漁港南岸海岸線約8公里,市府曾在此舉辦「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設置包括海膽造型的「永生海」、竹編的巨型螃蟹「多謝多蟹」等作品,還能看到台灣2、300年來僅存的石塭捕魚技術,呈現偏方形,與澎湖雙心石滬稍有不同,歡迎大家來體驗。

鄭市長指出,市府推動沿岸的生態保護,也規劃將永安漁港發展成具有客家特色的漁港,透過結合石滬及牽罟體驗、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桃園農業博覽會基地、綠色隧道、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及休閒農業區等,發展一系列特色活動,讓更多人認識海客豐富的一面。

客家局長蔣絜安表示,「海客文化藝術季—牽罟體驗系列活動」已是第三年舉辦,深受民眾歡迎,本次活動除牽罟外,另有富教育意義的築石塭體驗、傳統漁網編織技藝學習,以及親子客語互動遊戲等活動。


 

6月16日起,在永安漁港魚市場還有海客文物展、公揹婆表演與體驗,同時安排有濱海客庄小旅行等系列活動,詳情可上「桃園海客文化藝術季」粉絲專頁(https://goo.gl/76dRNk)查詢。包括客家委員會副主委范佐銘、市議員邱佳亮、市府客家局長蔣絜安、農業局長郭承泉、新屋區長徐同治均一同出席。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38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