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市高齡志工推動計畫 李秘書長:持續推廣高齡志工計畫
2018/05/25 08:39:27瀏覽11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李憲明(24)日下午主持市政會議,聽取社會局「桃園市高齡志工推動計畫」報告後表示,人是群居動物,每個人願意與他人互動,參與社會,透過參與高齡志工活動,增加學習機會,有助於身心健康,該計畫非常值得推廣,也有助於長照計畫的推動。

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桃園高齡人口約有23萬6,004人,是六都最少,其中高齡志工人口共有2萬898人,在大型活動中高齡志工人口皆佔36%以上;市府積極推動高齡者參與志願服務計畫,包括製作「高齡志工運用手冊」,內容涵蓋認識高齡志工、招募與遴選、訓練、志工團隊經營及案例小故事。另外,也彙整特色服務方案、辦理屆退者說明會及分享會、輔導成立高齡志工隊、編製訓練教材、開發多元訓練型態、製作高齡志工臉譜及宣傳影片、辦理高齡志工研討會、辦理獎勵及表揚活動等。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13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