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籍移工健康檢查 關懷外籍移工身心健康
2018/05/23 15:49:03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桃園是全國東南亞移工人數最多的城市,人數已超過11萬人,因為這些移工朋友平時忙於工作,常忽略自身健康,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為關懷其身心之健康,特別結合公益團體於107年5月20日在桃園火車站舊站月臺舉辦外籍移工健康檢查活動。

勞動局關懷外籍移工身心健康

此次活動由勞動局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辦,健檢活動除免費提供一般身體健康檢查外,還有中醫、內科、婦科、牙科、皮膚科等基本的健康諮詢服務及衛教宣導,並提供移工相關法令等宣傳資料。外籍移工健康檢查活動由專業醫師及護理人員執行,慈濟基金會也派出多名師兄姊志工協助,現場並有通曉越南語、印尼語、英語及泰語諮詢人員提供翻譯服務,以協助不諳中文的移工與醫護人員溝通,現場並配置簡易的牙科診療設備,許多移工趁此機會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泰國籍移工LILAWADI表示,因其在製造業工作,重複及機械性的動作造成手指及手臂關節痠痛,此次來尋求中醫諮詢服務,並覺得此活動對移工朋友很有意義。

下半年加碼辦理健檢活動

勞動局王安邦局長表示,希望透過健檢活動,讓外籍移工工作之餘能檢視自身健康,避免突如其來的疾病,及建立外籍移工健康自主管理之概念。因為移工朋友對健檢活動反應很好,下半年會再辦理一場次健檢活動。今年除舉辦本活動外,另外還有國際泰拳比賽、開齋節活動、友善移工措施參與式預算計畫、優良外籍勞工選拔、外籍勞工才藝競賽及外籍移工體育暨趣味競賽等活動,歡迎移工及市民朋友一同參加,勞動局也將持續打造友善環境,讓外籍朋友感受桃園的熱情及溫暖。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211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