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療消防聯合演練」 提昇火災緊急應變 強化緊急應變能力
2018/04/20 11:04:26瀏覽252|回應0|推薦0

火災是公共安全最重視之議題,尤其以醫療院所之防災極為重要,醫院不僅是治療疾病的場所,更是休養疾病地方,醫院內大部分是相對弱勢避難者,一旦發生火災意外,緊急災害應變能力是決定災害嚴重與否的關鍵。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特於107年4月12日(星期四)擴大與桃園市消防局進行聯合消防演習,當天全院總動員,模擬復健病房庫房突然冒出濃煙,立即規劃自衛消防編組、滅火、避難引導、安全防護、病人檢傷分類及救護傷患等防災演練,院方採取各種疏散措施,並模擬人員受困於病室,由桃園市消防局人員當日演習執行任務分配,出動消防車、雲梯車與救護車等,實際參與滅火、搜索、排煙、佈水線、導光索等作業。

龍山里守望相助隊特地前來協助外圍交通指揮疏導,防止民眾靠近救災動線,此次演習中亦與社區聯防合作,台灣電力公司、欣桃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自來水公司與龍安派出所等5個支援單位協助救災演練;達成本次消防聯合演練,過程相當逼真,贏得高度肯定。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李新民院長非常重視病人安全議題,特別強調火災緊急應變及疏散能力,亦於每年定期之防災演練親臨現場指導。突破往年預演,今年首次結合大型防災消防演習,消防聯合演習對醫療院所之安全維護是非常重要,主要是培養醫護人員在災害發生時,能夠緊急應變,同時配合消防隊,協助病患疏散,把傷亡減到最低。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1579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