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平商圈發展協會「彩繪石頭伯公」 鄭市長:市府重點扶植商圈
2018/03/18 18:53:01瀏覽76|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8日下午前往中壢區中平商圈,出席中壢站前中平商圈發展協會「彩繪石頭伯公」活動,鄭市長表示,今日是農曆2月初2,也是土地公聖誕,各地都在吃土地公平安餐,讓大家分享福氣。土地公慈眉善目,每位里長也像是居民的土地公,聽到市民的聲音,他身為市長,更會瞭解市民的各項需要,透過彼此努力,讓各項建設逐項完成。

鄭文燦指出,土地公代表對土地的感情、對社區的扎根以及長久安居樂業的願望,是台灣非常特別的傳統,其中,土地公在客家文化中稱為「伯公」。每年土地公聖誕,桃園北區辦土地公慶典、南區辦食伯公福活動,希望讓愛護土地、愛惜故鄉的信仰代代相傳下去。

先民渡過黑水溝,來到台灣這片土地,每到一個庄頭開展聚落,就會蓋土地公廟,過去沒有土地公神像,便以石頭代表。因此今日中平商圈以石頭彩繪伯公的文創方式慶祝土地公聖誕,是非常有創意與意義的活動,也藉此讓年輕人瞭解土地公信仰。

鄭文燦提到,中平商圈為市府重點扶植商圈,文化、流行、歷史兼具,目前也結合商圈推動各項文化設施與活動,包括中平路故事館、中壢國小宿舍群、中壢分局宿舍群;同時大時鐘市場正在改建,預計於1年半後完成;新明市場青年創業基地也即將進駐、青年旅館亦在裝修中,希望中平商圈成為全台灣年輕人最愛來的商圈。

目前機場捷運延伸中壢車站即將進行機電發包,鐵路地下化中壢車站即將開工,未來桃園機場捷運、捷運綠線及台鐵於中壢站三鐵共構,中壢車站將成為交通樞紐及商圈核心。同時,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區正進行第二階段景觀改造,預計今(107)年6月完成,8月舉辦「2018桃園產業藝術節」、9月舉辦「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藝遊老街溪」,屆時將產生新的文化魅力。包括市議員黃傅淑香、彭俊豪、市府經發局長朱松偉、民政局長湯蕙禎、客家局長蔣絜安、中壢區長吳宏國、桃園市工策會總幹事陳家濬、中平商圈理事長劉柏成均一同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1166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