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豆干節開幕記者會 鄭市長:體驗「大溪漫城」魅力
2018/03/17 17:09:58瀏覽121|回應0|推薦0

  


 桃園市長鄭文燦17日下午前往大溪區中正公園,出席「2018大溪豆干節開幕記者會」時表示,大溪豆干節已邁入第四屆,連續兩週週末在大溪中正公園舉辦,今日主題為「京宴大溪」,現場製作豆渣湯圓、明(18)日「享壽平安」,製作平安粥,融合普濟堂關聖帝君的信仰;3月24日則是「豆製始祖」、3月25日「食藝輕食」。今日桃園市豆腐商業同業公會也與日本京都府豆腐油揚商工組合簽訂MOU,4月將赴日交流,讓大溪豆干結合日本,走向世界,讓大溪豆干成為獨一無二的品牌,體驗「大溪漫城」獨特文化魅力。 


  

 鄭市長指出,大溪豆干節自2015年開始舉辦,第一年主軸為「豆干觀光大使」,並結合大溪文藝季,而後開始發展特有品牌,獨立舉辦活動;第二年「百人大豆腐活動」;第三年「豆干大春捲」,每年的活動包括踩街、體驗、表演,也融合大溪傳統文化,像是木器、陀螺等;每一年也都會推廣多樣化、輕食化的豆干食材,三年來的活動相當具有收穫,而今年的人潮也相較於去年多出3倍,相信未來大溪豆干節會更加精彩。 
  
 

鄭市長也說,大溪是桃園歷史的起點、文化的故鄉,經過五、六代的百年記憶傳承,建立大溪豆干品牌。日本食品科技發達,大溪豆干亦有其風味及特色,雙方將於3月24日「豆製食祖」活動進行交流,使用台日豆製產業研發的最新技術與食品科技,製作「大QQ干」。 
  
 

鄭市長提到,升格後,市府在大溪南苑舉辦「桃園石門熱氣球嘉年華」,也發展「大溪茶花節」,今年將在中庄舉辦「大溪國際風箏節」;大溪國小多功能運動中心、大溪中正公園崖線步道等設施明(108)年都將會完成。市府會持續完善周邊設施,展現大溪的魅力。 
  
 

桃園大溪百年古城充滿歷史與先人的智慧,匯集古意文化、洋式建築、庶民美食及傳統木藝等元素,是充滿特色文化的觀光旅遊勝地。為推廣此獨特的美食與觀光文化,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3月17、18日至24、25日兩週六日,在大溪中正公園舉辦「2018大溪豆干節」,並因應與日本京都結盟,活動內容以日式元素與大溪特色融合,規劃「京宴大溪」、「享壽平安」、「豆製始祖」及「食藝輕食」四大亮點活動,讓參與的遊客能體驗大溪獨特自然景觀及享受多元的豆食文化樂趣。 


  
 包括桃園市議員楊朝偉、李柏坊、郭麗華、市府觀旅局長楊勝評、大溪區長黃睿松、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貿易投資處長榭大衛(David Bostwick)均出席活動。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114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