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地權狀飄出鞋櫃 像是父親要全家人團圓
2018/02/14 19:52:24瀏覽95|回應0|推薦0


 

適逢國家清潔週,家戶正在大掃除,桃園市大溪區環境清潔中隊3位隊員執行春節大型家具回收及破碎拆解作業時,發現一個鞋櫃內掉出三張土地所有權狀,隨即通報主管及政風室,並立刻將土地所有權狀送往南雅派出所,由警方聯繫失主家屬,並趕在除夕前依法發還。

大溪區清潔中隊楊志明、黃聖曄、王安順等3名隊員,在春節前執行家戶大型家具清運工作,於復育掩埋場進行巨大家具破碎拆解程序。工作時發現某個鞋櫃掉出3張土地所有權狀,3位隊員立即通報清潔中隊長,並立刻將權狀送往南雅派出所,由警方接手招領事宜並做正式筆錄,並發還失主家屬。

大溪區清潔中隊長吳小萬表示,除了3位隊員拾獲3張土地所有權狀外,負責該區大型家具登記載運的莊志彬隊員在得知此事後,也立刻協助尋找當天載運的巨大家具登記資料,經詳細比對,依登記載運資料及拾獲的證件地址,查出是由王姓民眾所登記,於是將相關資料一併交給警方,以協助尋找失主。


 

經警方聯繫失主家屬後,得知王姓民眾趁過年淘汰舊家具,將舊鞋櫃、床頭櫃、跑步機一併交由大溪區中隊回收;在回收鞋櫃前,還先清出一堆鞋子,卻遺漏了藏在裡頭的土地所有權狀。據了解,此3張權狀為王姓民眾的姊妹們分別擁有。該土地原屬於王家父親,因道路預定地遭劃分後成為畸零地(約72坪);而王父已過世20多年,後來由子女們繼承該筆土地。這個事件對王姓民眾來說意義非凡,心情不免激動;他認為土地所有權狀在除夕夜前意外出現,就像是父親傳來指示,要全家人過年團圓。

環境清潔稽查大隊長羅文林提醒民眾,在傾倒垃圾及資源回收時,除了要落實資源回收分類,更要多檢查裡頭是否夾雜現金、珠寶、文件等重要物品,以免因疏忽而形成損失。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經查後得知,此土地所有權狀的謄本,是過世者遺留給子女的財產;在除夕團圓前恰巧拾獲,對民眾而言確實很有意義。大溪區清潔中隊3位隊員相當敬業,一切站在民眾的角度去設想,全力協助警方聯繫失主,堪稱清潔隊員的典範,令人相當肯定。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1033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