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梅市永寧水圳公園啟用囉~
2014/01/28 21:57:18瀏覽3422|回應0|推薦0

【楊梅訊】楊梅市落實推動「閒置空間綠美化」,特別將楊梅市環南路永寧水圳兩岸綠美化,且經具有社區規畫師資格的里長黃耀昌改造後,28日上午10時舉行啟用典禮,楊梅市長彭聖富親自主持,石門水利會會長莊玉光、議員張火爐、市民代表會主席鍾源清、代表鍾南賜、當地里長等均蒞臨參與,還有幼稚園小朋友歡樂舞蹈表演,場面歡欣熱鬧。

位於永寧里環南路緊鄰石門大圳旁的土地,原先遭民眾逕自種菜及堆滿垃圾廢棄物相當髒亂,水圳兩旁應該是綠意盎然、兒孫環繞嬉戲的好所在;於是公所函請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及石門農田水利會,以委託代管方式,無償提供施作人行道及綠美花工程。

水圳公園整個執行過程,由里長黃耀昌發動志工與居民,先將原本髒亂環境清理乾淨,再收集可再利用之各種資源:廢輪胎、廢人行道磚、廢景觀石、家庭棄養的苗木等等,打造一個社區花園;再由市公所增設兼具平整、透水、止滑的人行步道〈彩色瀝青〉及夜間照明,全部的花費約40萬元左右。

市長彭聖富表示,公園面積5277平方公尺,環狀步道長約1200公尺,公園入口處設立車阻,非常適合居民扶老攜幼散步、勁走的安全環境,同時呼籲,在優美的步道上,除了保持走道乾淨之外,也不要亂丟垃圾到水圳裡,保護河流生態也維護自然生態,讓永寧水圳呈現出最美好的社區公園。

永寧里李長黃耀昌表示,公園專門「收容」別人不要、養不活的植栽,由富有植物專才的志工救治,希望達成「植物醫院」目標;歡迎市民前來登記認養公園植物,也能捐出不要的植栽,讓公園綠景能夠有不時變化。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082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