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公是個危險的職業!
2020/02/25 09:02:43瀏覽217|回應0|推薦4


阿公是個危險的職業!

今天兒媳要去買菜,孫子怕媽媽染上病毒,
哭著不讓去,說還是讓爸爸去吧。

爸爸說,我是一家的頂樑柱,靠我掙錢養活大家,如果我發生意外,你們怎麼生活?還是讓阿公去吧,因為阿公皮老結實病毒攻不破。

站在一旁的阿公急忙說,這個病毒傳男不傳女,還是讓阿嬤去吧。小孫子說:不行,我阿嬤萬一中毒死了誰給我們做飯啊!

怎麼辦?全家思來想去決定舉手表決,結果是一致通過阿公去買,因為他萬一有個三長兩短也不影響全家的生活!

阿公心想:當阿公容易嗎?
操心辛苦一輩子,連死都要一馬當先!

阿公無奈的穿好外套,正了正“冠”,拿出“壯士一去兮不復返”的氣慨正準備出門,卻被兒媳緊急叫停。原因是阿公在職時是幹部,每月工資一萬多,不抽煙、不喝酒,還不買衣服,這一萬多都是家人花的,阿公如果“光榮”了,豈不是一筆不小的損失?

全家人再三權衡最後決定:菜不買了、飯不做了,從今開始叫外賣。反正花的是阿公的錢,不花白不花,花了也白花!白花咋不花?!

阿公心裡五味雜陳的靠在門上歎了口氣:唉,去那裡說理去呀?
阿公真是個危險的“職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419595&aid=13182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