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文洋說,二十年前因為他曾死過一次,體驗過死亡的滋味。
2007/09/23 15:41:24瀏覽2393|回應1|推薦0
王文洋:今生絕不簽第2張婚姻賣身契(轉貼)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在接受中天綜合台「沈春華life show」專訪時,首度表示,今生絕不簽第二張婚姻賣身契,所以不打算與呂安妮結婚。談到父親王永慶,王文洋坦承至今對「父親」仍很模糊,現在和父親少有連繫。

一向在面對媒體話不多的王文洋,這次敞開心扉暢談他的元配陳靜文、愛人呂安妮和父親王永慶。陳靜文前陣子因病辭世,王文洋在難過之中,卻用另一種角度看待這件事,因為他曾死過一次,體驗過死亡的滋味。

王文洋說,二十年前,他喉嚨痛吃藥,沒想到藥物過敏休克,過程中他靈魂出竅看到自己被吳德朗醫師急救,醫師一直用針札在他的心臟;王文洋覺得很無聊,就到醫院四處走走,之後再回到急診室。後來王文洋甦醒,吳德朗告訴他,他差點死了。王文洋還笑說,那個治喉嚨痛的藥就是長庚開的

  沈春華問王文洋,妻子過世了,現在是應該把呂安妮娶回家了吧!王文洋卻回說,他沒有這個打算,因為他已簽過一張婚姻的賣身契,絕對不會再簽第二張。至於呂安妮是否在意?王文洋說,以他對呂安妮的了解,呂安妮應該不會在意,不管在陳靜文過世前或後,呂安妮從來沒有明示或暗示過。外界認為陳靜文沒有得到王文洋完整的關注與愛,王文洋是否對陳靜文愧疚?王文洋表示,人的靈魂不會死,陳靜文的肉體雖沒了,但覺得她還在。

王文洋說,人在世上有很多角色要扮演,不可能對一個人完全關注,他對陳靜文很感恩,因為陳靜文在他人生最不好時,陪他一起走過。  

有個父親王永慶,大家都認為王文洋很幸運,但王文洋坦承對「父親」的印象非常模糊,直到現在還是不認識「他」。王文洋說,小時候,父親忙著創業,一個星期見不到父親一次,所以對父親的認識很有限,在幼稚園時就學會不期待父親的愛。

至於母親,王文洋表示很心疼。他說,印象中,母親是個可憐的傳統婦女,年輕時不是煮飯就是生小孩,簡直是個「煮飯機器」;他覺得現在雖然生活物質不缺乏,但母親從沒享受過,內心其實是很寂寞空虛的。

【2007/09/22 中央社】@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251511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庚急救 前 院長吳德朗 回憶錄 :
2011/08/14 20:5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45717